一只角

谢谢曾经关注我的人,回来过,但是发现初心已逝,此号不会注销,但是大概永远不会再上线了,感觉薛晓曾经带给我的快乐

【原创/薛晓】《彼岸》已完结,日更三篇

以下是食用说明(。ò ∀ ó。):

☆文笔略渣,尽量不ooc(我本人比较排斥ooc)

☆正文已完结,目前修文中,日更三篇

☆第一次用lofter,纯小白一只

☆结局he

☆原创人物归我,其他一律归秀秀

[凯风]

   “您确定要这么做?”
   “这是唯一可以救尘儿的办法了,只有改变他才能改变这一切。”
   “即使会消耗您一百年的修为?”
   “嗯。”
   “既然您心意已决,那也希望您能承受改天换命的业障。”

    谁?谁在说话?
    无意识的握了握左手,却什么都没有,霎时,所有的记忆如排山倒海般涌入心中,痛意,几乎让心脏麻痹。
  “还给我!!!”
    大吼一声,薛洋猛地睁开了眼睛。
    入眼的,是满目的红。
    薛洋心下一个激灵,忙坐了起来,四下一看,自己正坐在一片彼岸花海中,无边无际,地上的红与天上的红融为一体。
   “你醒了。”
    不远处冷不丁的传来一个空灵的女声,悠扬的似在耳畔低语。
    薛洋转头看向声音的主人,一个身着红色古裙的长发少女正笑吟吟的看着自己,皮肤白的宛如死人一般。
   “你是来接我的鬼差吗,和我想的有些不一样啊。”薛洋认为眼前的少女应该就是鬼界的使者了,来接自己下地狱的。
    少女轻轻摇了摇头,道:“我可不是鬼差,我是彼岸花海的守路人,掌管人的轮回,我叫纱萝。”
    薛洋自嘲道:“怎么,我还有轮回的机会?”
    纱萝道:“准确的说,是重生的机会。”
    薛洋道:“重生?为什么?”
    难道老天怜悯自己?给自己一次重生的机会?
    少女伸手折下一朵彼岸花,道:“有因即有果,有果即有因,你以后会知道的。”
    说罢,少女一松手,那朵彼岸花似有生命般向薛洋飘去,然后在薛洋面前化作一阵粉末,粉末入鼻,薛洋只觉一阵昏沉的睡意袭来,眨眼间便已倒地不起。
    恍惚间,薛洋似听到有人在交谈。
   “这样,就可以了?”
   “这本就是逆天而行,您还是不要过多探究为好,放心,他这一世我会跟着他,绝不会让他再伤害星尘。”
   “谢谢……”
   “您不必向我言谢,我只不过是在完成您的委托罢了。”

     夔州。
     这一日的夔州并没有什么不同,要说真有什么不同的话,那便是有一户姓薛的人家出生了一个男孩,不过每天有那么多事发生,这一个孩子的出生并没有引起什么涟漪。
   “薛郎,你看,咱儿子多可爱。”
    妇人看着怀中的婴儿,眉目间全是笑意。
    被妇人称作薛郎的男人看着襁褓中小脸还有些皱巴巴的男孩,不禁脱口道:“好丑。”
    妇人闻言不满地瞪了一眼自己的丈夫,道:“说什么呢你,小孩子刚出生都是这个样子的,等咱们儿子长大了,一定是这一带闻名的大帅哥。”
    男人笑着附和道:“是,是,夫人你说什么都对。”
    妇人道:“薛郎,你为咱儿子起个名吧。”
    男人捏了捏婴儿的小脸,慈爱的看向婴儿:“我早就想好了,就叫薛洋。”
    妇人喜上眉梢的晃了晃怀中的婴儿:“薛洋,薛洋,好名字,洋洋,我的小宝贝,听见了吗,这就是你的名字。”
    此刻,薛洋正呆呆的望着抱着自己的夫妇,他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,或者说,他不知道该不该相信眼前的一切。
    可是,身上传来的温暖触感又在提醒着他这一切的真实,眼前的人,确确实实是他的父母。
    那些被他遗忘的记忆,此刻仿佛又活了过来。
    记忆中,父母慈爱的笑颜,与眼前的景象重合了。
    多少年了,多少年没有见过这样的笑颜了,多少年,没有体验过这样的温暖了……

※之前有小可爱私信我说我占了tag,然而并不明白tag啥意思,还特意去搜了百度,明白是标签,但还是不明白哪里占了,后来小可爱告诉了我是标签里的彼岸,说我可以加上cp名,才明白是怎么回事,蠢死我算完……
※然而懒癌晚期的我要把55章(目前已在lofter发完全文,共55章)的标签全改了……我能不能一天改一章……
※来lofter的初衷纯属是为了发薛晓文的,修文后再在贴吧上发一遍不大现实,因为度受老吞我贴……目前在lofter待了才半个多月,lofter的许多功能真的不会用,如果我有哪里做错了欢迎小可爱指出来。
※还有有小可爱希望我做个总汇,然而那啥……我不会弄……看其他的太太弄的链接……如果有会弄的小可爱请私信告诉我,不胜感激~

评论(4)

热度(13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