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角

谢谢曾经关注我的人,回来过,但是发现初心已逝,此号不会注销,但是大概永远不会再上线了,感觉薛晓曾经带给我的快乐

【原创/薛晓】《薛洋洋追妻记》(20)

☆流氓学生薛×禁欲老师晓

☆年下he

☆前篇指路☞第十九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☆Chapter twenty(尾声)

    这日,薛洋结束一天的工作,正准备收拾东西回家的时候,手机铃声响了起来,一看,是一个陌生号码。
    薛洋挑眉,接通,“老太婆,难得跟我打电话,最好是有什么我感兴趣的事。”
    “怎么,没事不能跟你打电话吗。”
    “别恶心我。”
    “……你知道你小子说话很欠揍吗,你公司楼下咖啡厅,下来。”
    未等薛洋再说些什么,电话已是被挂断。
    薛洋看了一眼时间,啧了一声,随手拿起外套穿上,出了办公室向楼下咖啡厅走去。
    推开咖啡厅玻璃门,一眼就看到了纱萝,她朝薛洋挥了挥手,脸上挂着过分亲切的微笑,薛洋不禁有些恶寒,平白无故的笑的这么渗人,心中下意识升起不好的预感,立刻就要转身离开,身后声音却更快他一步,“薛洋,这里。”
    薛洋脚步一顿,收回了要离开的脚步,转身走到纱萝面前,道:“有事快说,我赶时间。”
    “离星尘下班回家还要一段时间,我知道今天你时间很空余的,”纱萝一手撑着下巴,冲薛洋一笑,一手指向面前的座位,道,“坐吧。”
    见薛洋坐下,纱萝冲柜台的服务生招手,“两杯拿铁,谢谢。”
    一转头见薛洋挑眉,纱萝道:“来都来了,怎么都要喝点东西吧,省得回去向星尘告状说我虐待小孩。”
    “……死老太婆,你眼睛终于瞎了是吗,早说呀,早说我带根导盲杖给你,省得说我欺负老人。”
    “啧啧,瞧瞧这口气,是跟长辈说话的语气吗,当初要不是我把星尘叫去我店里,你能找到他?”纱萝道。
    薛洋闻言嗤笑一声,道:“谁又需要你来插一手,没有你,你以为我就找不到星尘在哪里了吗。”
    见薛洋眼中一闪而过的深沉,纱萝微微蹙眉,冷哼一声,“变态。”
    “再变态,也架不住我老师喜欢。”薛洋一笑。
    见薛洋洋洋得意的模样,纱萝咬牙,收起之前亲切笑容,冷笑道:“你就得瑟吧,也就是现在,以后的事情,谁都说不定。”
    薛洋道:“老太婆,你找我来就是说这些废话的么,还是说,想吵架?”
    “我可没你这么无聊,”这时,服务员送上咖啡,放到了桌子上,纱萝拿起勺子搅了搅,看着咖啡上面的纹圈,思绪似乎也随着纹圈散开,她终收起所有神情,放下勺子,抬眸看向薛洋,声音平淡道,“我是来道别的。”
    闻言,薛洋端杯子的动作一顿,他看向纱萝,以为这又是她的一个脑抽言论,却见她神情平淡,并没有平时捉弄人的假笑,也没有对他咬牙切齿的冷笑,就只是坐在那里,平静的看着他,然后很随意的说道,“我要走了。”
    “……是么,星尘知道吗,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    “不回来了。”纱萝喝了一口咖啡,却是一皱眉,舌尖上的苦味蔓延,让她觉得不舒服。薛洋这破公司选的地方真好,周围能见面谈话的只有这家咖啡厅,也真是不明白人类奇怪的味觉,竟然喜欢这种苦的东西,明明生活苦的不行,吃的东西还要苦的。
    “不回来?”薛洋重复了一遍纱萝的话,拧眉,见纱萝语气如此随意,心中暗暗掂量是真是假。
    “嗯,所以,应该说,后会无期。”纱萝抬眸,似乎是想了想用词。
    “其实电话说也行,但总觉得有些不尊重人,道别的话,还是当面说比较好,对吧。”纱萝道。
    “……”顿了一下,薛洋道,“为什么?”
    薛洋有些捉摸不透自己现在的心情,他可以很肯定的说,他不喜欢老太婆,应该说除了晓星尘和孤儿院的老院长,他谁都不喜欢。他不用眼睛都能看出,老太婆很在意晓星尘,并不是恋人的喜欢,是另一种情绪,薛洋不懂,但是老太婆并没有妨碍他和晓星尘在一起,甚至还帮了他许多,所以他也懒得去探究老太婆这种奇怪的情感。但令他不解的另一点,他经常能隐约感觉到,纱萝对他有一丝敌意,虽然每次都是转瞬即逝。纱萝这个人,他真的看不透,她在晓星尘面前表现的是否是真实的自己,薛洋也不敢下结论。
    如今纱萝说自己要走,他没有感到开心,也没有难过,只是……感到有些……烦闷?好像是……生活中的某样他已经习以为常的东西突然消失,让他感到有些无所适从。
    “喂,想什么呢,怎么,难道你不舍得我?不是吧,难道是真的?哎你这眼神……天哪我不会真的说中了吧,天啊薛洋你是要笑死我吗?”一改之前的模样,这次纱萝发自内心的笑了起来,捂着嘴巴笑瘫在座椅上。
    薛洋挑眉,冷笑,心中郁闷一消而散,只想拿起面前的咖啡泼死这欠揍的老太婆。
    和傻子待在一起果然会拉低自己的智商,薛洋心中暗想。
    “啊,真是的,以前怎么没发现其实你还是有点人情味的呢,一定是以前你太欠揍了,啊,不对,现在也很欠揍。”
    纱萝笑够了,在薛洋就要冷笑着不顾周围环境起来和她打一架的时候,纱萝起身,走到薛洋的身边,一巴掌拍到薛洋肩上,低头看向薛洋,轻声道:“这一世再见。”
    说着,不顾薛洋的黑脸,向门口走去,推开玻璃门的一瞬间,黄昏的阳光打在纱萝的脸上,她下意识抬手遮住,抬眸看向天空,道:“今天天气不错啊。”
    黄昏中,太阳的光晕像是油画般一圈一圈的缓缓散开,期中围绕的太阳让人看不真切,纱萝一手遮着阳光,道:“人间的阳光真好啊,可惜以后就见不到了,想想……还真是有些舍不得啊。”
    感慨着,纱萝却是轻轻的笑了。

    “老太婆又抽哪门子的疯。”咖啡厅里,薛洋黑着脸低估道,抬手叫来服务员结账,果不其然,老太婆没有结账,就这样潇洒的走了。
    薛洋咬牙,继而冷笑,滚吧你,滚的越远越好,老子见你一次打你一次,二货老太婆。

    黄昏,回到家,一开门就闻到满屋的饭菜香味,薛洋脱了鞋子,弯腰放好,换上拖鞋就向餐厅走去。
    “阿洋,回来了。”晓星尘正忙着准备晚饭,就见薛洋闻着香味走到他身边,脑中突然浮现出摇着尾巴的狗狗的模样,不禁笑了。
    “笑什么?”薛洋环住晓星尘的腰,下巴蹭着晓星尘的肩膀,道。
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晓星尘说着,眼中笑意却更甚,薛洋这个样子,更像在向主人撒娇的狗狗了。
    “还说没有,都笑的这么开心了,是见你老公我太帅了是么。”
    闻言,晓星尘做饭的手一顿,脸颊上就浮起一丝红晕,他扯开薛洋的手,道:“不帮忙就别来捣乱。”
    “我哪里有捣乱。”薛洋说着就要撸袖子,似乎真的要帮忙。
    晓星尘见他还穿着上班的西装,更没有围上围裙,只得叹气腾出手将他推出厨房,“你若真的没什么事,就去看看阿箐的功课。”
    “啊?我为什么……”
    话未说完,接收到晓星尘不容反驳的目光,薛洋抿唇,和晓星尘就这样对看了十秒,终于啧了一声向客厅走去。
    “我跟你说,臭丫头,你错一道题我就抽你掌心十下。”
    “什么?!你来干什么!”
    “你哥哥叫我来辅导你写作业,快点写,我时间宝贵着呢。”
    “什么?!!谁要你辅导了!”
    “你以为我想辅导你啊,你的智商我看着都累。”
    “……你实话说,你是不是来捣乱的。”
    “还不算笨。”
    “哥——”
    听到阿箐的呼喊,晓星尘失笑着摇了摇头,怎么忘了他俩总是拌嘴的事情呢。晓星尘稍稍收拾了一下,关掉天然气,向客厅走去。
    “这样吵,晚上是不是不想吃饭了?”晓星尘略感无奈的走向二人。
    客厅的暖光下,阿箐盘腿坐在茶几前,怒视着薛洋,薛洋挑眉,冲阿箐挑衅一笑,晓星尘无奈的拉开二人,由他来看阿箐的功课,薛洋换件衣服继续去做饭。
     薛洋一走,阿箐立刻换了一副样子,可怜巴巴的窝在晓星尘的怀中,控诉薛洋如何欺负她,晓星尘只得柔声安慰她一番,殊不知暗处,阿箐冲薛洋快速扮了一个鬼脸,薛洋气笑,送给阿箐一个中指。
    薛洋回屋换衣服,推门看到了墙上挂着的黑白双剑,黑色的剑与白色的剑在月光的照耀下泛起点点光芒,似乎在共鸣,又似乎只是反射了月光。
     纱萝说,黑色的剑叫降灾,白色的剑叫霜华。
     降灾和霜华。
     像极了他和晓星尘。
     薛洋一笑,不再多想,换好衣服就向厨房走去。
     房间内,月光照耀下,两柄剑似乎在微微的颤动,悄然间一声剑鸣响起,剑身上光芒更甚,黑色的光与白色的光交缠缠绕着,融为一体。
     光芒渐渐散去,颤动消失,两把剑还是那么安静的挂在那里,一切,似乎并无什么不同。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卧房外,传来三人的话语声,薛洋和阿箐拌嘴的声音,端盘子的声音,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,构成了名为安宁的词语。
     如此这般,实为安详,名为幸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※说好的暑假更番外……一直拖到现在,大概我不适合写文吧,毕竟不是一个勤快的人。这之中发生了许多事情,其实就是,我18年4月中旬其实就已经退魔道坑了,但是那时候这篇文还没写多少,我实在不想就这么不负责任的坑掉,于是硬着头皮继续往下写,在上篇后面我也说了,一直写不好,写完过段时间再看就觉得自己写的什么玩意,根本看不下去……大抵是……我已经不粉这本书,这个cp了吧……结果暑假还是这么不负责任的坑掉了。

※这个故事的框架,我从一开始就构思好了,原本定了三篇番外,两篇开车,一篇交代纱萝和薛洋的事情,但是中途又有涉黄举报啊啥的,就删掉了,改成了这篇,这篇番外在我手里屯了三个半月……因为觉得写的太烂一直不想发……

※后面还有一篇番外,交代纱萝和薛洋的事情,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这个番外的,但是现在的我……大概已经没有心情去写了吧,于是在这里简单的说一下,至少让这个故事完整起来。

※前世薛洋和晓星尘在一起百年归去之后,晓星尘投胎,薛洋却因前世罪孽被留在了地府(虽然纱萝帮助他重生了一次,但曾经犯下的罪孽是刻在灵魂中不可消除的,这样的私设),然后要在地府做够许多许多年的鬼差消除他的罪孽才能投胎。于是薛洋就不断地看着晓星尘一世又一世的从奈何桥上走过。终于薛洋忍受不了这样的煎熬,表示就是掀了地府也要去见晓星尘,于是纱萝和薛洋达成了约定,薛洋做鬼差的年限纱萝替他承担一部分,相应的薛洋必须听她的话,在阳间必须好好护着晓星尘,再不能背叛他(其实就是变相的帮二人)。于是纱萝就帮薛洋还阳,但薛洋满身戾气,找不到能投胎的父母,于是纱萝就直接耗损自己的修为,帮薛洋重塑了一个七岁孩童的身体,并且为了不让地府发现,让薛洋喝下了孟婆汤消去了他关于地府和前世的记忆,然后薛洋在人间被老院长捡到,带回孤儿院,之后逃课遇到晓星尘。在这之间,纱萝一直跟着薛洋,防止出什么乱子。

※最后,谢谢曾经喜欢我文章的小可爱们,感谢你们能喜欢我这么不成熟的文章,我不后悔粉上这对cp,因为这对cp我也遇到了很好的朋友,曾经的开心我不否认,各位,江湖再见。

评论(4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