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角

谢谢曾经关注我的人,回来过,但是发现初心已逝,此号不会注销,但是大概永远不会再上线了,感觉薛晓曾经带给我的快乐

【原创/薛晓】《薛洋洋追妻记》(19)

☆流氓学生薛×禁欲老师晓

☆年下he

☆前篇指路☞追妻记 一  追妻记 二  追妻记 三  追妻记 四  追妻记 五  追妻记 六  追妻记 七  追妻记 八  追妻记 九  追妻记 十  追妻记 十一  追妻记 十二  追妻记 十三  追妻记 十四  追妻记 十五  追妻记 十六  追妻记 十七  追妻记 十八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☆Chapter  nineteen


 

    “星辰,”晚饭后,一行人正在玉同街不远处的公园散步,薛洋停下脚步,拿出手机指着屏幕说,“要不要去看流星雨?”
    “流星雨?”
    “嗯,新闻说F市今晚会有千年难得一见的流星雨,要不要去看看?”
    晓星尘沉默了一瞬,转头看向阿箐,果不其然看到了阿箐眼中满满的期待,于是笑道:“阿箐也想去看吗?”
    “嗯!”阿箐毫不犹豫点头道。
    “那……”
    “今晚去看流星雨的人肯定很多,不过我会看着阿箐的,或者……我们去另一个地方?”纱萝道。
    迎上晓星尘疑问的目光,纱萝看了一眼薛洋,解释道:“在你们来之前我就有带你和阿箐去看流星雨的打算,观景台肯定挤得人山人海,我可不想带你们去下饺子,于是事先找到了一处比观景台还好,并且几乎没怎么有人的地方。”
    “不过……我想某人大概也找到了,不用用这种眼神看我,谁说不是说呢。”纱萝笑道。
    闻言晓星尘看向薛洋,薛洋忙收敛神色,轻轻哼了一声,道:“就是那座山头,因是护林区所以也没怎么有人。”
    晓星尘抬头超薛洋指的地方看了一眼,道:“离这里倒是不远,阿箐可以吗?”
    “哥哥去哪里我就去哪里!”阿箐道。
    闻言,薛洋不满的嘟囔道:“马屁精。”
    “什么?”晓星尘看向薛洋。
    “不,什么都没有,咱们现在走吧,还有一个小时,现在去到山顶正好赶上流星雨。”薛洋朝晓星尘乖巧的笑道。
    于是,众人便一起朝那山头走去,走至半路,阿箐却是怎么也走不动了。
    “坏家伙!你不是说很近吗,怎么我的腿都快酸死了还没到!”
    “叫什么叫,你见我们三个累了?自己缺乏锻炼还赖别人了,走这一段山路对你也好,瞧你那细胳膊细腿的,总共也没几两肉,啧啧。”薛洋抱臂对阿箐嗤之以鼻。
    “你!你怎么不瞧瞧这里全是乱石!一不小心就会崴脚,怎么走!”阿箐坐在石头上揉着腿,越发觉得委屈,望向晓星尘的目光竟含了几分哭意。
    晓星尘看着阿箐委屈的揉成一团的小脸,心中疼惜,道:“哥哥背你上去好不好?”
    闻言,阿箐目光一亮,随即又黯淡了下去,她现在已经是个大姑娘了,还让哥哥背着怎么说得过去,更何况这里的路虽然没有她刚才形容的那么夸张,却还是不好走的,要是让哥哥背岂不是增加哥哥的负担。
    这样一想,阿箐吸了下鼻子,揉了揉腿重新站了起来,道:“没关系,我还可以走。”
    话音未落,却是猛然被纱萝狠揉了一顿头发,道:“小丫头一个逞什么能呢,不是还有姐姐在这吗,星尘你和薛洋先上去吧,我陪着阿箐,等阿箐休息好了我们再上去,时间来得及。”
    晓星尘沉默了一瞬,摇头道:“不行。”
    “为什么!”这次却是薛洋脱口问道。
    晓星尘看向薛洋,道:“且不论阿箐是我妹妹,我怎么可能把两个女孩独自留在山林里,你怎么知道我们走了之后她们会发生什么。”
    “可是……!”
    “阿洋。”
    “……”薛洋咬了咬牙,拳头握了又松,看着晓星尘眼中的温柔和不可动摇的坚定,终是叹息一声,无奈的笑道:“你果然是晓星尘。”
    见晓星尘眼中露出不解的神色,薛洋只是笑了笑没有解释,他心中的晓星尘就应该是这样,会温柔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,即使……
    即使什么?脑中穆然闪过一幅画面,让薛洋神情一滞,却是如云烟般再也看不到,想不到。自从遇到晓星尘,不经意间就会出现这种情况,或许是自己不见的七岁之前的记忆,又或者是其他,谁知道呢,既然当下是他满意的生活,又何必在意过去呢。
    薛洋走到阿箐面前,阿箐立刻双眼一鼓瞪向他,薛洋朝阿箐露出一个坏笑,猛然拉着阿箐的胳膊,伴随着阿箐的一声尖叫,她稳稳当当的趴在了薛洋的背上。
    “走了。”薛洋并未看向二人,背着阿箐就直接向山上走去。
    晓星尘和纱萝相视一看,皆是失笑。
路上,阿箐趴在薛洋的背上,二人一路无言,阿箐听着薛洋强有力的心跳,莫名的感受到了安心,她突然觉得,坏家伙除了嘴巴太损,也没有那么坏。
    看着自己渐渐和晓星尘差开一段路,阿箐点了点薛洋的肩膀,道:“喂,坏家伙,你是不是……喜欢我哥哥啊?”
    闻言,薛洋眉毛一挑,唇角一勾,道:“首先,我不叫坏家伙,我叫薛洋,当然我不介意你喊我薛哥哥,不可以叫阿洋,那是晓星尘的专属。然后,我是你哥的男朋友,这世上可找不出第二个比我更爱你哥的人了。”
    听到薛洋的回答,阿箐穆然脸色一红,她到底还是太小,对情爱之事下意识的感到羞涩,她揪了一下薛洋的头发,道:“谁要喊你哥哥,你就是坏家伙坏家伙坏家伙!我要喊你一辈子坏家伙!”
    “是吗,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薛洋突然觉得,这个任性的,坏嘴巴的小丫头也没有那么讨人厌了,或许,她和曾经的自己一样,满身的利刺都是用来保护自己的利器,而褪下这层利刺的人,都是晓星尘,真是有缘。
    薛洋轻轻的笑了。

 

    到山顶之后,薛洋将阿箐放到一旁的石头上,揉着胳膊道:“说真的,你该减肥了。”
    “!”闻言,阿箐眼睛就是一瞪,刚才对薛洋的好感荡然无存,这家伙果然就是一个坏到骨子里的坏家伙!
    “真是没有礼貌,竟然对一个小女孩说这种话,”后上山的纱萝正巧听见了薛洋揶揄阿箐的话,上前道,“刚才是谁在半山腰上说阿箐细胳膊细腿没几两肉的?这会又嫌弃阿箐重,啧啧,到底是谁细胳膊细腿不行啊。”纱萝说着还故意瞟了一眼薛洋,其中意味不言而喻。
    “老太婆,你存心和我过不去是不是。”薛洋额上青筋暴起。
    “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,再说你和一个女人拌嘴,还是自己的长辈,多大的本事呦。”
    于是薛洋握拳。
    瞧见薛洋的模样,纱萝伸手毫不留情的捏他的脸蛋,道:“瞧你这出息,说你几句就不行了?你的定位是嘴炮,不是战斗人员,亲。”
    “走开走开!老太婆可别碰我,我嫌脏!”薛洋一把打掉纱萝的手,趁着纱萝不注意猛然伸手狠揉纱萝的头发。
    “你!”纱萝怒。
    “平了。”薛洋摊手。
     瞧见二人宛如三岁孩童般的行为,晓星尘终是忍不住失笑,上前拉开了薛洋,道:“好了你们两个别闹了,也不怕阿箐看笑话。”
    “她敢!”薛洋竖眉。
    “好,好,不敢,不敢,你过来吧,就当陪陪我行不行?背了人一路还这么精神,年轻真好啊。”晓星尘拉着薛洋朝离纱萝反方向的地方走去。
    “星辰也很年轻啊。”薛洋道。
    “哪有啊,我都快30了,马上就要成大叔了。”晓星尘笑道。
    闻言,薛洋沉默一瞬,突然拉住晓星尘的双手,抬眸迎上晓星尘不解的双眸,薛洋一字一句道:“我会陪你,一同老去,当星尘垂垂老矣时,我对星尘的爱,只增不减。”
    晓星尘一怔,望见薛洋坚定的神色,正想开口时,穆然山下响起巨大的欢呼声,同时天边闪过绚丽的光芒,晓星尘下意识抬头望去,流星雨来了。
    漫天的璀璨光芒点燃了独属于黑夜的色彩,一颗又一颗的流星从天际飞过,耳边是流星划过天际的声音,是阿箐欢呼的声音,还有……薛洋的呼唤。
    于是晓星尘转头,却见薛洋的神色是从未见过的温柔和坚定,望着那琥珀色的深邃眼眸,望见其中自己的身影,晓星尘突然觉得呼吸一滞,似有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即将要发生一般,晓星尘不觉握紧了双拳。
    似心有灵犀般,在晓星尘的注视下,薛洋缓缓单膝下跪,他摊开手掌,掌心之中是一个红色的小巧礼盒,礼盒之中,是一枚戒指。
    漫天的流星雨下,那人,就这样缓缓的跪下,然后,用此生最温柔,最坚定,最紧张,最期待的声音问道:“晓星尘,你愿意,和我结婚吗?”
    如何不同意,如何不回答,如何会犹豫,晓星尘露出了笑容,浅色眼眸似有些雾气缭绕,他伸出左手,道:“我愿意。”
    这一简短的三个字,给予了薛洋此生最大的喜悦,琥珀色的眼眸绽放出最明亮的色彩,他起身,几乎是立刻抱住了晓星尘,用尽了此生所有的勇气和祈盼。
    “星尘……”
    “嗯。”
    “星尘……”
    “我在。”
    “星尘……”
    “我在。”
    似唯有一遍遍的呼唤才能确认这是现实,并不是什么美好的梦。于是他温柔的爱人便一遍遍的回应,一遍遍的,不厌其烦的,告诉他‘我在’。

 

    在流星的照耀下,那戒指的光芒更加耀人,此刻,那璀璨的光芒正静静的在晓星尘的左手无名指上闪烁着,美丽动人。
    “星尘,小丫头说要喊我一辈子坏家伙呢。”
    “一辈子很长呢。”
    “有星尘陪着,几辈子都不够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※莫方,还有三篇番外

※这章大概和大家期待的内容有很大出入,毕竟我前章暗示的辣么明显了并且也有那个打算,但真当要开始写的时候我发现我写不出来,单单是开头前后修改了六次,最后还是写不出来,不管怎么写都很尬人物崩坏也很严重,或许是我的文底终究不过关写不出来相应的剧情铺垫,又或许是这样做剧情会变得很生硬,总之我放弃了走了原定的剧情,出乎意料的顺利,两个小时就打完了(我怀念以前那个写2000字的自己)我果然还是喜欢写这样淡淡的日常,对于薛晓,我的理解是,他们的幸福就是普通的日常,不需要轰轰烈烈的爱情,只是外出时的一句问候,平淡的生活温暖的爱意,这就是我心目中的薛晓。

※终于要写完这部了,原本定的小短篇硬是让我拉扯成长篇了(泥奏凯

※最后求评论求点赞,你们的每一个标点符号都是我的动力!

评论(12)

热度(1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