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角

谢谢曾经关注我的人,回来过,但是发现初心已逝,此号不会注销,但是大概永远不会再上线了,感觉薛晓曾经带给我的快乐

【原创/薛晓】《薛洋洋追妻记》(9)

☆流氓学生薛×禁欲老师晓

☆年下he

☆前篇指路☞ 追妻记 一  追妻记 二  追妻记 三  追妻记 四  追妻记 五  追妻记 六  追妻记 七  追妻记 八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☆Chapter nine

    “出去。”
    晓星尘躺在床上背对着薛洋,声音平静的没有一丝波澜。
    “……老师,你一天没吃东西了。”薛洋微微皱眉,却还是选择耐着性子尽量放软语气对晓星尘说道。
    今天清晨醒来,薛洋看着躺在自己身边依旧昏睡的晓星尘,看着他肩膀上已经结痂的伤口,心知晓星尘醒来定又是一番腥风血雨,便早早起床准备好了一切,甚至为晓星尘准备了容易消化的早餐,以此来安抚晓星尘。
    但此刻晓星尘的态度却远超乎他的预料,当晓星尘醒来后,他只是静静的看了他十秒,然后就转过身,留给了他一个被被子蒙住的背影。
    这算什么?冷暴力?
    既然不清楚,薛洋也懒得猜,他本就不是一个喜欢琢磨别人心思的人。
    薛洋将餐盘放到床头柜上,伸手想去扶晓星尘,刚刚伸出手,晓星尘就说了一句“出去”。
    薛洋悬空的胳膊一僵,他再次感受到了晓星尘的抗拒。
    这是他经历过的最糟糕的感觉。
    “老师,你需要进食。”薛洋道。
    “……薛洋,”晓星尘依旧将脑袋埋在被褥里,这让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发闷,“至少现在,能不能让我自己待着?”
    “……”薛洋抿唇,收回了手,“饭我放在床头柜上了,你记得吃。”
     昨晚的事,薛洋承认是自己失控了,本来好不容易为晓星尘打造的温柔乡,结果现在看来什么用都没有了。
    但是……一想到晓星尘拒绝自己的模样……
    薛洋兀自握紧拳头,收回了手,无声的转身离去。
    “……你不后悔吗?”当薛洋将手搭在门把手上时,他听到了身后的声音。
    薛洋握住门把手的手微微收紧,他没有转头,而是勾起唇角,声音一如往常的平静却又坚定,“不后悔。”
    当薛洋离开后,晓星尘将被子稍稍拉下了一些,他转头,就看见了薛洋为他准备的早餐,即使样式简单,还是一眼就能看出准备人的用心。
    晓星尘闭上双眼,一丝隐忍的痛苦终于从眉间流露而出。

    薛洋离开房间,随手收拾了一下厨具,然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    虽然他这几天晚上都是和晓星尘睡在一起,但晓星尘还是给他准备了自己的房间。
    薛洋带上房门,像是被卸掉了所有的力气般坐到了转椅上,像是要将自身的重量全部压在椅子上一般后仰着,椅子的转轴连接处发出吱呀的声响,似乎要被折断。
    薛洋一手扶上额头,胡乱的摸了一把脸,然后一把从床上拉过他的背包,从背包的最里面翻出了一个黑色的笔记本,那似乎是一个日记本,薛洋打开,里面密密麻麻写满了文字。
    薛洋随手翻了几页,翻到一页停止,两张纸页之间,赫然夹着一张有些年岁的照片。
    薛洋拿出照片,仰头放到视线上方,他稍稍转了一下椅子,清晨的阳光穿透了照片,照映出了照片中的影像。
一名约莫20岁左右的青年,揽着一名14岁的少年,少年似乎有些不情愿,抱臂微微皱眉,青年则微微笑着,照片中的阳光下,二人宛如最亲密的亲兄弟。
    薛洋伸手,轻轻抚上照片中的那名青年,双眸中,是深邃至灵魂的痴恋。

    六年前,M市,夏天。
    明明是酷热时分,他却举着一把黑伞,黑如墨的颜色让人知道这不是一把遮阳伞,这是出席丧礼的人才会用到的伞。
    青年身上穿着一身合体的黑色西装,他的脸庞有些消瘦,甚至有点黑眼圈,但这并不影响青年的俊貌,反而为他增添了一丝忧郁的气质。
    事实上,他现在的心情的确很糟。
    他刚刚从他挚友的丧礼上逃出来。
    没错,是“逃”,当他看到那铺满黑布的屋子,供桌上挚友的黑白照后,他几乎要窒息,他未来得及与母亲说一声就逃离了那个让他几近窒息的地方。
    青年低头,掏出手机,来电显示是他的母亲,他犹豫了一秒,按下了接通键。
    “星尘。”
    “……妈妈。”
    “孩子……出去走走吧,我想这里暂时不适合你。”
    “……嗯。”晓星尘轻轻点了点头。
    他合上手机,轻轻呼出一口气。
    晓星尘抬头,看见了手中的黑伞,他整个人被罩在黑伞下。他微微蹙眉,将黑伞收了起来。
    这时,几步之外的围墙处,突然传来噗通一声,继而是一声隐忍的惨叫。
    晓星尘猛然转头看向那个方向,那里是一排红砖围墙,围墙外长满了爬山虎,郁郁葱葱的灌木丛遮挡了他的视线。
    晓星尘将黑伞拿在手中,向灌木丛走去,当他走近时,他讶异的睁大了眼睛,想要再走近一步,却被对方冷如鹰的眼神硬生生定在了原地。
    灌木丛中,赫然跌坐着一名少年,少年衣服上站了些许泥泞,稚气未脱的脸蛋上却是一派冰冷,丝毫不见少年人的纯真。晓星尘见他微微蹙眉,又抱着一条腿,心中一动抬头看去,见墙上的爬山虎被扯出了几道深深的抓痕,显然刚才的声音是他从墙上栽了下来。
    少年看向晓星尘,抿唇不语,满目戒备。
    晓星尘低头看向少年,见他依旧戒备如常,便在他面前半跪下来,温声道:“你的腿,是不是受伤了?”
    少年盯着晓星尘看了一会,却是勾起唇角,浅笑道:“你想帮我?”
    晓星尘点了点头,“如果你的腿受伤了,我就需要送你……”
    “可我不需要你的帮助啊,”少年却是笑着打断了晓星尘的话,他的视线移到晓星尘的西装上,道,“你家死人了?可真晦气。”
    晓星尘脸色一变,眼中温柔荡然无存,他几乎就要甩开少年的手了,但他的性格还是让他压住了火气,耐着性子说道:“现在是你的事,如果你不需要我的帮助,我大可以现在就离开,但你呢?你的腿受伤了吧,如果不及时治疗,你想变成坡子吗?”
    “……”少年唇角笑容渐渐消失,看着晓星尘的目光再次变得冰冷戒备,甚至带着几分恶毒。
    “……你凭什么帮我?”
    “凭我看到了你。”晓星尘微微叹了口气,这孩子的恶意来的奇怪,想问题的思路也是奇怪。
    少年冷哼一声,转头不去看晓星尘。
    晓星尘无奈,只好掏出手机打了120,整个过程少年一直在偷偷去看晓星尘,晓星尘虽发现了,却也没有拆穿这个满身戒备的孩子。
    晓星尘曾经做过医院的义工,懂得一些护理,他用雨伞给少年做了一个简易支架,少年虽没有拒绝他的帮助,但当那把黑伞绑到他受伤的腿上时,少年还是露出了嫌弃的目光。
    到达医院后,医生为少年做了紧急处理,检查结果并没有骨折,只是有几处骨裂,少年还是被打上了石膏。
    当医生问到名字时,晓星尘一怔,下意识看向少年,少年一腿绑着石膏坐在长椅上,冷哼一声,“薛洋。”
    病房内,晓星尘坐在椅子上,拿着手机看着薛洋,扶额道:“你总得告诉我你家人的联系方式啊。”
    薛洋看了他一眼,道:“是你坚持要帮我的,管我什么事。”
    “……我不是向你要医药费,你受伤住院了,我总要告知你的父母吧。”
    薛洋抿唇,却是一把掀起被子蒙住了自己,“不知道。”
    晓星尘叹气,上前坐到床边,伸手揉了揉被子里团成一团的薛洋,道:“你不知道什么?不知道你父母的联系方式?”
    被褥依旧一动不动。
    晓星尘敲了敲床沿,道:“我记得你掉下来的地方是城隍中学吧,虽然你没穿校服,但我想你是那的学生吧,你不告诉我的话,我就去学校问了。”
    说罢,晓星尘就起身似要离开,脚步声响起,猛然间,被子被人一把掀开,薛洋双目通红,看向晓星尘的目光竟有几分歇斯底里,他声音沙哑,一字一句道:“我!没有!父母!”
    晓星尘一怔,竟感觉有些反应不过来,“你……” 
    “我是孤儿。”薛洋的声音归于平静,眼中狰狞却未褪去。
    “……抱歉,我……”
    “这和你没关系。”薛洋生硬的打断了晓星尘的话,再次躺到床上用被子蒙住了自己。
    晓星尘张了张嘴,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直觉告诉他这个少年并不需要别人的同情,即使相处了仅有短短几个小时,晓星尘已经知道了这是个多么倔强的少年,他说不出安慰的话,只能静静的看着再次团成一团的少年。
    病房里一瞬间静极了,挂表中秒针的啪嗒声十分清晰。
    终于,晓星尘叹了一口气,他拿起热水壶转身离开了病房,他想,他需要想一个办法让他能够和这个孩子更好的相处,这孩子太过阴郁,这对他的成长可不是一件有益的事。
    当晓星尘放下热水壶的时候,他看到了自己黑色西装的袖口,眼中闪过一丝痛苦,他想他需要换一身衣服。
    当晓星尘回到病房的时候,护士已经做完了例行检查,薛洋正坐在床上看电视,晓星尘看了一眼电视,见是糖果广告。
    “你喜欢糖果?”晓星尘坐到薛洋身边,笑着问道。
    薛洋看了晓星尘一眼,刚想对他冷哼一声,却发现他换了衣服,此刻正穿着一身休闲装,“你换衣服了?”  
    “是呀,穿着西装不是很方便。”晓星尘道。
    薛洋盯着他看了一会,终于道:“你的衣品可真差。”
    “有么,我觉得还好啊。”晓星尘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衣服,虽然是现买的,但也是按照他喜欢的款式挑选的啊。
    薛洋见晓星尘一脸茫然的样子,眼神却不再如先前一般戒备,他轻轻哼了一声,伸手去推晓星尘,“你挡着我看电视了。”
    晓星尘被迫让位,看了一眼电视,道:“你就看广告?这样吧,我给你讲一个故事怎么样?”
    “……”薛洋转头看向晓星尘,眼神是明显的不信任。
    晓星尘一笑,道:“你想知道我今天为什么穿黑色西装吗?”
    “因为你家死人了。”薛洋毫不留情道。
    “……你说话都是这么直接的吗?”晓星尘笑容掺杂着一丝无奈,“我的意思是,你不想知道我为什么会从丧礼上逃走吗?”
    晓星尘就见薛洋的小眼珠轻微转了转,他便知,薛洋会听下去。
    “那么,现在有没有兴趣听听我的故事呢,”晓星尘看向薛洋,温柔一笑,“如果我的故事足够有趣,那么,你能不能把你的故事告诉我呢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※写完之后才发现我貌似……把少年洋写成……傲娇了……(暴风哭泣),现代篇每一章都像难产啊啊!!!写完这个发誓再也不写这种文了!!!实力不够啊啊!!

※这里的洋洋戾气不够对吧,有点傲娇了对吧!毕竟没有断指!毕竟年少有老院长疼!毕竟前世和星星在一起了!(就为ooc找借口吧!×)

※中途改了三遍,相遇的场景写了删删了写,好想扔笔杆子……下一章还是讲两人六年前的事,争取一章内码完!

※最后悄咪咪一个宣传,之前策划了一首薛晓的同人曲制作人员已经确定下来了,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,我又作死的策划了一首晓星尘个人中心向的同人曲,然鹅……出了歌姬外我一个人也没找着哭唧唧,一找才发现小星星个人的绘图怎么这么少……很多还不给授权……所以只能自己找绘师……然鹅……我人脉都木有!!(iДi)!!所以,想问问大家有没有能帮忙的啊,或者推荐一个画师,有偿也可以,但如果一副单人图200的那种就请不要戳我了,苦逼高三党穷(ノДT),总之求大家帮忙哇!有偿也可以!!

评论(10)

热度(1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