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角

谢谢曾经关注我的人,回来过,但是发现初心已逝,此号不会注销,但是大概永远不会再上线了,感觉薛晓曾经带给我的快乐

【原创/薛晓】《薛洋洋追妻记》(10)

☆流氓学生薛×禁欲老师晓

☆年下he

☆前文指路☞  追妻记 一  追妻记 二  追妻记 三  追妻记 四  追妻记 五  追妻记 六  追妻记 七  追妻记 八  追妻记 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☆Chapter ten

    薛洋抱臂哼道:“瞧你一副古板的模样,想必故事也是无趣的很!”
    晓星尘笑笑,道:“那也要先听上一听才能判断,而且我哪里是古板的人,若我是固守规矩的人,那瞧见你竟然逃课翻墙,还摔断了腿,应当立刻向你的老师告状,并且再训你一顿。”
    薛洋瞧着晓星尘的笑颜,穆然一笑,“你想多了,更多的人是选择对我视而不见,我和他们又没有任何关系,他们又何必为自己找麻烦呢。”
    “怎会……”
    “事实就是如此!他们也不敢管我。”说罢,薛洋似是想起了什么好玩的事,眼睛微微眯起,意味不明的笑着。
    晓星尘无奈叹息,道:“即便大多数人如此……但你遇到的不是大多数人,而是我,不是吗。”
    闻言,薛洋一怔,他看向晓星尘的 目光错愕,那一直平静如水的眼眸终于有了些许波澜,那微小的波澜不断扩大,掀起了少年心中的悸动,他只觉着指尖都在微微颤抖。
    晓星尘微微一笑,伸手温柔的揉了揉薛洋的头发,温言道:“你这小脑袋,到底都在想些什么?我怎么觉得你想人有些阴谋论呢?”
    薛洋轻轻哼了一声,却没有去讽刺晓星尘,也没有拍开他的手。
    晓星尘笑笑,收回了自己的手,开始缓声讲述自己的故事。
    “你见我一身黑衣,说我家中有人去世,确为不假,但有一点你说错了,并不是我家中有人去世,而是我的挚年好友好去世了。他……一年前查出了白血病,虽然和病魔抗争了一年,但依旧没有找到合适的骨髓,最终……”晓星尘深吸了一口气,他的语气有些悲凉,眼中也染出了悲伤,薛洋皱了皱眉,却还是选择将手覆到晓星尘手上,捏了捏他的手背。
    晓星尘一怔,只觉一股暖流在心中化开,挚友的逝去犹如千斤石坠压在他的心上,难以呼吸。虽说是想获得薛洋的信任,但同样的,他需要一个倾听者,初次见面的薛洋显然是最好的人选。他承认,在这件事里,他夹杂了自己的私心——他想让自己变得轻松点。
    晓星尘收敛了眼中的悲伤,感激的看向薛洋,就见少年脸色不自然的转了过去,背对着自己。晓星尘无奈一笑,继续道:“我幼年并不居住在M市,小学时因为父亲工作的调整,我们一家人搬来了M市。他是我的邻居,也是我在M市遇到的第一个人。”
    “他这个人,从小时候开始就爱板着一张脸,他倒真是你口中那类古板的人,成天像个小大人似的。有时我真怀疑,他是不是除了我再没有一个交心的朋友。后来我们上了同一所初中,他只做了一个月的班长就被撤了下来,”说到这,晓星尘眼中染上笑意,似被往日美好回忆包围,眼神温柔如水,“因为他呀,真是太恪守规矩了,不懂得变通,我总劝他不要老是按着规矩和同学们相处,他总不听,说无规矩不成方圆,在这方面,他倒是意外的伶牙俐齿。”
    “我现在还记得,初中时我们班有一个男生在上课时偷偷和另一个女生传纸条,他发现了,立刻就报告给了任课老师,结果发现,那男生和女生是恋爱关系,传的内容也是二人的悄悄话,结果被他就这么端上了台面,那女生哭的几乎哑了声,我现在还记得他当时手足无措的模样。这件事情明明有更好的解决方法,他却因为恪守规矩,硬是选择了最糟糕的一种,他这个人,当真眼中容不得一粒沙子。”
    “那件事过后,大家都说他是为了博得老师好感故意给老师打小报告,还暗自给他起了个外号,叫什么报告王,要是让他听见,指不定又要气成什么样子呢。可我却十分清楚,他哪里是爱给老师打报告啊,纯粹是太过耿直,不懂得变通!他呀,不怎么得同学喜欢,却唯的老师喜爱。”
    晓星尘无奈的摇头笑道,唇角笑容温润如风,薛洋瞧着这样的晓星尘,虽绷着一张脸,却不自觉的被他的情绪感染,眼中也含了淡淡的笑意。
    “后来我们也考了同一所高中,虽然不同班,但他耿直的性格还是让他在学校很快家喻户晓,谁人说起他都是一副哭丧脸,有时就连我都忍俊不禁。”
    “但他却是一个极好的人,他总能懂得我的想法,即使他和我看待事物的观念不一致,他却总能听进我的想法,亦或劝谏,我晓星尘,此生能得如此挚友,何其幸运。”
    “既然如此挚友,那为什么还要逃离他的葬礼?你不应该是送他一程吗?”薛洋见晓星尘眼中如此柔情,只觉心中有些不是滋味,硬生生打断了晓星尘的回忆。
    晓星尘手指一曲,猛然一颤,眼中悲伤上涌,“是呀,我应当送他的,但是……”
    “但是你的勇气无法支撑你走完整个葬礼,对不对。”薛洋冷哼道。
    看见晓星尘如此怀念他的旧友,薛洋心中奇异怪感越扩越大,竟有些郁结之气,他眉心微皱,说出的话语也是越来越冰冷。
    “人的离去有两种形式,一种是现实中死掉,一种是在人的心里死掉。所以,你打算让他在你心里再活多久?”
    晓星尘轻轻一颤,闭了闭眼,道:“我不会忘记他。”
    “谁让你忘记他了?!”薛洋声音不觉拔高,眼中隐隐有些怒气,“你的心就那么小吗!除了他就没有别的了?!”
    晓星尘看向薛洋的目光怔住,似是没想到他会突然生气,少年愤怒的咬了咬牙,猛然转过身,留给晓星尘一个气恼的背影。
    晓星尘就见薛洋的肩膀一耸一耸的,知道他是气的大喘气,先前悲伤不觉消散,徒留下满满的感动。他悄悄上前,看着少年单薄的臂膀,他想要抱一下他的,但他随即想到,薛洋性格如此,大抵是不怎么喜欢别人随便和他亲密接触的,最终,他只是轻轻将手搭在了薛洋的肩膀上,声音似清风一般温柔。
    “我会努力的。”
    薛洋身形一僵,似是对晓星尘态度的突然转变有些诧异,他脖子稍稍扭了扭,似是想要去看看晓星尘,却又想到晓星尘现在肯定正在注视着自己,终是没有动作,只是不轻不重的嗯了一声。
    当晓星尘重新坐到椅子上时,薛洋转身看向晓星尘,漫不经心道:“你的故事可一点也不好玩,我想,按照约定,我不需要告诉你我的故事。”
    晓星尘失笑,道:“随你。”
    “你不想听?”薛洋微微皱眉。
    “我想听,但你不想说,我又有什么办法。”
    “……谁说我不想说了。”
    “那你怎么不说?”
    “……因为你的故事不好玩!。”
    “嗯,那你便不要说罢。”
    “……”
    “等你想说的时候再说吧,我会一直等着的。”晓星尘一手撑着脸颊,微微笑道。
    薛洋抿了抿唇,不语。

    薛洋最终还是没有告诉晓星尘他的事情,晓星尘只得趁着外出的时间去了薛洋的学校,找到了他的班主任。
    令晓星尘惊讶的是,老师对薛洋逃课的行为不以为然,并说薛洋经常这样,管也管不了。
    晓星尘皱眉,当他告诉老师薛洋摔断了腿时,老师也只是略微露出了惊讶的表情,只淡淡说了一声哦,并将孤儿院的信息给了晓星尘,让晓星尘去找院长。
    晓星尘当下便有些生气,对学生如此漠不关心的老师他还是第一次遇到,那老师许是瞧出了晓星尘对他的不满,她放下手中笔杆,敲了敲桌子,道:“那个薛洋,他经常逃课是一样,他还经常与同学斗殴,不止一次学生家长找上门来了,他是孤儿,没有家长,怒气便只能发泄到我这个老师这来了!不止如此,他经常辱骂同学和老师。我敢说,即使是校长他也不放在眼里!我从教四十多年,第一次遇到这么不服管教,不听话的学生!说他是恶魔都不为过!他根本就是一匹养不熟的小狼崽!”
    说罢,老师猛然一拉袖子,一道清晰的牙印赫然印在她的左手腕上。
    晓星尘瞳孔猛然紧缩,心中虽有了思量,却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。
    老师看着自己的伤疤,眼中亦是出现无奈和痛苦,“我何曾不想将他引上正路,但这就是他给我的回礼!之前他和同学打架急红了眼,我去拉他,他结果竟咬了我一口!这种学生……!”
    老师低下头,将袖子拉了下去,声音透露出一股苍老之态,“这个学生的心思,我从未看透,他总是笑意吟吟的模样,说出的话和做出的事却是魔鬼才会做的事情!你帮了他,我感谢你,但是……还是尽快联系老院长吧,薛洋只听老院长的话,你……在他没有提起兴致之前,还是赶快离开他吧!”
    说罢,老师便挥了挥手,转回椅子重新拿起了红笔,显然是下了逐客令。
    晓星尘心中一阵苦涩,即使老师与他如此形容薛晓,但他却觉得,那位少年……不应如此。
    “……或许对您来说,他已是一位恶魔,但对我来说,他却是一张白纸。”
    所以,我愿意去慢慢了解他,并去改变他,或许他依旧顽劣,但他从不是恶魔,只是一个……迷失了方向的小小少年。
    晓星尘无声的注视着老师,目光温柔如常却充满不容置疑的坚定。
    老师抬头看向晓星尘,眼神满是不可置信。
    “……疯子。”
    晓星尘淡淡看了一眼老师,收回目光,拿起写有孤儿院地址的纸条,向老师微微一颔首,便转身离开了办公室。
    这世上何曾有人生来便是罪恶?
    生来如白纸,没有能力染上纯洁便要怪罪稚子罪恶,真真是滑稽之谈。

    晓星尘攥紧了那张写有孤儿院地址的纸条,思量再三,他终是将那张纸条塞进了衣服口袋里。
    如那位老师所言,那位老院长和薛洋想必关系是如亲人一般,如今薛洋受了伤,妄然告诉对方,岂不是让对方无故担心?何况薛洋上的是寄宿学校,几天不回家也不会起疑,还是等薛洋伤好些了再说吧!
    晓星尘这样想着,拨通了母亲的电话,在简单和母亲说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后,电话那边短暂沉默后终是同意了晓星尘的做法,允许他在薛洋未出院之前照顾他。
    安顿好了眼下的事情,晓星尘又买了些日用品,便回到了医院。
    未走进病房,晓星尘远远便瞧见薛洋正强撑着要下地,惊的晓星尘脸色一变,忙快步上前制止了薛洋危险的动作。
    “你这是做什么?”晓星尘道。
    薛洋脸色似有些涨红,他咬了咬牙,终是一把拽住晓星尘的衣领,吼道:“你凭什么说我!你呢!你这么久又是跑到哪里去了!你果然是想丢下我不管我对吧!”
    晓星尘一怔,看向薛洋的目光流露着惊讶,薛洋似也反应过来自己究竟说了些什么,脸上红晕更甚,他猛然一把推开晓星尘,用力之间身体便有些不稳,就要向后栽去,晓星尘赶忙一把揽住了他,将他抱在了怀里。
    穆然间,二人的体温似乎交织在了一起。
    薛洋靠在晓星尘胸口,耳畔全然是晓星尘的心跳声,一声又一声,和他的心跳声交融在了一起,一瞬间,薛洋竟有些分不清这鼓如雷的心跳是自己的,还是晓星尘的。
    晓星尘一手揽着薛洋,只觉自己似抱了一个大火炉,他微微皱了皱眉,松开薛洋便要去试他的体温。
    薛洋见晓星尘一低头便要靠近自己,瞬间手忙脚乱,两手猛然撑住晓星尘的胸膛,道:“你、你想干什么!”
    “别闹,”晓星尘却不在意的抓住薛洋的双手,再次俯身靠近薛洋,“我感觉你的体温有些高,你可能发烧了。”
    说话间,晓星尘的额头便轻轻抵住了薛洋的额头,体温交换的一瞬间,薛洋呼吸一滞,心跳似乎在这一刻停止,琥珀色的眼眸中唯有晓星尘放大的面容,清晰的印出了晓星尘眼眸中的担忧和关怀。
    穆然间,一丝熟悉的感觉闪现在薛洋心头,还未来得及抓住却又悄然划过。
    薛洋猛然反手抓住晓星尘的手腕,晓星尘一惊,稍稍后退看向薛洋,却见薛洋满目迷茫,眼眸中流转着陌生却又熟悉的情愫。
    这情愫似穿越了千年的时光,看的晓星尘也是心头一震。
    二人只静静的注视着对方,一瞬间,整个屋内安静极了,这安静却又牵动着人的心弦,似下一刻这份安静就将被洪水打破。
    终是晓星尘觉出了二人之间气氛的怪异,他终不能再忍这份沉默,悄然抽出了自己的手腕,扶着薛洋的手臂,道:“你的温度有点高,我担心你可能发烧了,你在这等一下,我去叫医生。”
    薛洋只是沉默着点了点头,全然不似方才那副动怒模样。
    晓星尘将薛洋扶到床上坐好,临走前又想了想,终是轻声道:“我从未想过丢下你一个人不管你,我向你保证,即使我真的离开了一短时间,我也会马上回到你的身边。”
    薛洋穆然抬首,琥珀色的眼眸毫无预警的撞入那一片温柔之中,那双浅色眼眸无声中攥住了薛洋的心,一瞬间,似石子投入水中激起千层波浪,这波浪几乎将薛洋沉溺其中。
    晓星尘抿了抿唇,脸颊也有些发烫,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何会对这一个初见面的少年许下如此承诺,但他却不曾后悔。
    或许,是他们有缘吧,幂幂之中相互吸引着对方。
    晓星尘垂下眼眸,终是转身离开了病房。
    当晓星尘离开后,薛洋缓缓低头看向自己的掌心,穆然握紧。
    那一丝熟悉的怪异感觉在他心中不断冲撞着,扰乱着他所有的思绪,唯有想要靠近对方的心情清晰无比。
    薛洋抬头望向晓星尘离开的方向,单单静静的望着,他便觉心情平静了不少。
    他讨厌被别人左右情绪的感觉,更讨厌那个能左右他情绪的人。
    薛洋穆然一怔,恍惚中,他脑海中似乎响起了一个声音。 
    [他甘愿被他左右]
    薛洋只觉脑中一痛,瞬间冷汗直下,眼前景象瞬间模糊起来,疼痛扭曲了他的视线,,他终是忍不住闷哼一声,两手抱紧了脑袋就要忍不住撞向床头,却觉眼角余光一片红衣闪过,只觉脑海中瞬间一片空白,疼痛消失,取之而来的是无法抵抗的困意。
    “时间……不到……诺言……”
    恍惚中,薛洋仿佛听到一丝缥缈的声音回荡在他的耳畔,却终是抵不住沉沉的睡意昏睡过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※这一章爆了字数然鹅依旧没有写完哭唧唧,大改小改总共六七次……我大概已经是只废沐了/瘫

※按照大纲原本第十章就完结了,嗯,没错,原定追妻记正文就十章,然鹅……真正写出来到第十章才不过写了全文的一半……算上番外才三分之一……再次瘫,大纲神马的果然都只是摆设/哭

※再次说明一下,《追妻记》是《彼岸》的现代篇,讲的二人转世再相遇的故事,当然,这里二人是不会想起前世的事的,想说的就这些,遁了遁了

评论(11)

热度(1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