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角

谢谢曾经关注我的人,回来过,但是发现初心已逝,此号不会注销,但是大概永远不会再上线了,感觉薛晓曾经带给我的快乐

【原创/薛晓】《薛洋洋追妻记》(11)

☆流氓学生薛×禁欲老师晓

☆年下he

☆前篇指路☞  追妻记 一  追妻记 二  追妻记 三  追妻记 四  追妻记 五  追妻记 六  追妻记 七  追妻记 八  追妻记 九  追妻记 十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☆Chapter eleven

    再睁开眼时,薛洋只看到了明晃晃的白色灯棍。
    刺眼。
    这是薛洋的第一感受。
    他闭上眼,再睁开眼时还是觉得刺眼,他啧了一声,接着就听到耳边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,似乎是刚才他的声音惊到了身边的人。
    “醒了?”薛洋就看到不甚清楚的视线中出现了一张熟悉的脸,他一怔,明明没见过却觉得熟悉,这种怪异的感觉让他不适的皱了皱眉。
    许是察觉到了薛洋眼中的疏离和防备,晓星尘神色微怔,便伸手在薛洋眼前晃了晃,“不认得我了?那我可便要向你要医药费了。”
    “……”薛洋抿唇,看着晓星尘又是一顿猛盯,几分钟过后,就听他轻轻哦了一声,“晓星尘。”
    闻言,晓星尘轻轻呼了一口气,脸上也出现了些许笑意,“还好,否则真要以为你烧傻了。”
    “……你什么意思?”薛洋拧起了眉头。
    “你发烧了,”晓星尘道,“高烧。”
    “我和医生回来的时候,就见你晕倒在了床上,高烧晕倒,”说罢晓星尘就伸手覆到薛洋额头上,“现在温度倒是降下来了,你身体不舒服,怎么不和我说?”
    薛洋却是扭过头,抬头看向墙上的挂表,道:“我睡了多久?”
    “两天,”晓星尘说着倒了一杯水递给薛洋,“再不醒我就打算把你转院了。”
    薛洋抿唇不语,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,晓星尘递过来的水也不接。
    晓星尘轻轻叹了口气,将水杯碰了碰薛洋的脸颊,道:“两天没进食了,先喝点水,你嘴唇都干裂了。”
    薛洋抬头看向晓星尘,眼眸却是阴翳的可怕,就连晓星尘都不禁惊了一惊。
    薛洋收回视线,一言不发的接过水杯,一饮而尽,而后将水杯放到桌子上,却是低着头盯着自己的手指再不语。
    晓星尘终是轻叹一声,起身就要离开,“我去喊一下医生,毕竟你醒了,我让他再给你检查一下。”
    然而晓星尘刚起身,就觉手腕处传来一股拽力,力气之大下意识就让他倒抽了一口冷气。他低头,果见是薛洋拽住了自己的手腕。
    晓星尘不解的看向薛洋。
    就见薛洋低着头,低垂的发梢阻挡了晓星尘的视线,让他看不真切薛洋的表情。薛洋却是紧紧攥着他的手腕,丝毫没有松手的意思,即使晓星尘因为疼痛微微皱眉,薛洋却还是紧紧的攥着。
    晓星尘无奈,弯身让自己与薛洋视线平齐,温声道:“阿洋。”
    听见晓星尘安抚性的轻唤,薛洋的肩膀微微颤抖了一下,却还是低头抿唇不语。
    “阿洋,”晓星尘又轻轻唤了一声,同时轻轻摇了一下薛洋的胳膊,温声道,“发生了什么事吗?能告诉我吗?”
    薛洋依旧低着头,晓星尘也不急,就这么静静的注视着薛洋,终于,薛洋缓缓抬起了头,却见他双眸通红,琥珀色的眼眸中唯有满满的……委屈?
    晓星尘有些讶异的看向薛洋,却还是尽量轻声道:“怎么了?”
    薛洋抿了抿唇,终是开口说道:“……我不记得……昏迷之前的事了,从你离开房间后,我什么也不记得了,但那个时候……我分明没有晕倒!”
    闻言,晓星尘眼中闪过诧异,他见薛洋搁在被褥上的手纂的发白,便将空着的那只手轻轻覆到上面,轻声道:“你之前在发高烧。”
    “不是那样的!”薛洋低吼了一声,随即他猛咬向下唇,似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但眼眸中却还是遮掩不了的慌乱和委屈,“你不懂,你不懂!”
    他突然抬头看向晓星尘,一指指向自己的脑袋,有些歇斯底里的说道:“我!连自己双亲是谁都不知道!我被送到孤儿院的时候已经七岁了!七岁!但我之前的记忆是一片空白!我就像凭空出现在了这个世界上,和这个世界没有一点联系!现在,我又莫名其妙的失去了记忆,我……!”
    话未说完,薛洋却是说不下去了,他的眼眶越来越红,琥珀色的眼眸中渐渐涌起雾气,那种和世界毫无联系,不知自己从何来的恐惧感包围了他,原本他已经淡忘了这件事情,但就在几分钟前,他意识到自己又失去了记忆,于是,这恐惧感便再次包围了他,吞噬了他所有的冷静和从容。
    薛洋松开了晓星尘,扭过头避开了视线,紧握的拳依旧纂的发白,小小的肩膀无法抑制的微微颤抖着。
    晓星尘注视着薛洋的背影,看着他单薄的肩膀,终再也忍不住,倾身上前,抬手轻放在了薛洋的肩膀上。
    薛洋身体一颤,转头看向晓星尘,下一刻,晓星尘便按着薛洋的后背,轻轻拥住了他。
    薛洋身体一僵,,双眸微怔,下意识攥紧了晓星尘的衣袖。
    晓星尘低头,轻柔的声音便在薛洋耳畔响起,“我在这。”
    猛然间,像是一把钥匙打开了那个紧闭的房门般,又似阀门被打开,所有情感如洪水般决堤,各种不明的情愫袭向薛洋,或痛苦或彷徨,或喜悦或悲伤,皆因晓星尘的一句话喷涌而出,淹没了薛洋所有的感官,又因晓星尘的三个字,得到了从未有过的平静,所有的情感一瞬间决堤又一瞬间被安抚,所有的不安和恐慌皆被晓星尘的言语驱逐。
    在晓星尘言语的安抚下,所有的情感再难以掩饰,杂糅成一团的情感终于爆发出来,这情感大起大落间,薛洋只觉心情难以平复,胸腔不可自制的剧烈起伏,一片湿热侵染了晓星尘的衣襟,    晓星尘并未再说什么,只是拥着少年,任凭他在自己怀中发泄着自己的情绪,然后归于平静。
    当薛洋终于平静下来,沉沉睡去  时,晓星尘这才松开了少年,轻轻的用腹指擦去少年眼角的痕迹,将少年放到了床上,动作轻柔的为他盖上了薄被。
    当晓星尘转身打算去找医生时,再一次,身形一顿,再一次,被人攥住了手腕。
    晓星尘一怔,回头,就见薛洋睁着一双眸子,昏暗的床头灯下,那双琥珀色的眸子亮的宛如黑暗中的猫咪的眼睛一般,摄人心魄。
    没由来的,晓星尘心中猛然一个漏拍,他突然觉得有些紧张,就连周围的空气他都觉得干燥了起来。
    晓星尘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平稳一些,他轻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    薛洋静静的注视着晓星尘,不知是否因为灯光的原因,那双琥珀色的眼眸比往常要深邃了许多,比起琥珀色,更像墨黑色,在那一片墨黑中,唯有晓星尘的身影,那身影似乎占据了他所有的视线,不禁让人怀疑是否也占据了他所有的思绪。
    薛洋握着晓星尘手腕的手紧了紧,眼眸中流转着不明的情愫,他注视着晓星尘,轻声道:“你……能不能……不要走?”
    闻言,晓星尘微微睁大了眼眸,一直以来,薛洋给他的感觉都是不会直接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,只有被逼急了才会吐露一点,但现在, 薛洋如此直截了当的对他说出自己的想法,反而弄得晓星尘有些不知所措了。
    望着薛洋的目光,晓星尘是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拒绝的话的,他终是无奈一笑,重新坐到了床边,一手替薛洋捋了捋额角的碎发,道:“我不离开,但你醒来好一会了,我想让医生看看你的情况,不然我不放心。”
    见薛洋抿唇不语,晓星尘便轻轻晃了晃薛洋的胳膊。
    薛洋抬眸看向晓星尘,眼中露出了一丝妥协的味道,他往晓星尘的方向凑了凑,道:“那……在我睡着之前,你不要离开。”
    晓星尘点了点头,又道:“你都睡了这么久,还睡的着吗?要不要起来吃点东西。”
    却见薛洋轻轻摇了摇头,握着晓星尘手握的手一翻转,就和他十指相握,“我想再睡一会。”
    晓星尘无奈一笑,就任由薛洋握着他的手睡去。
    约莫过了几分钟,就传来了薛洋平稳的呼吸声。
    晓星尘静静的端详着薛洋的睡颜,便忍不住轻轻的笑了。
    他想,这是一个倔强,又坦率的少年。

    在晓星尘的悉心照顾和医生的药理调养下,半个月后,薛洋就能自己下地了——他本来伤的就不重,医生检查后,说薛洋再有十天就能拆石膏出院了。
    这日,晓星尘看外面天气极好,便向护士借了个轮椅,推着薛洋到医院的花园里晒晒太阳。
    薛洋抬手遮住阳光,皱眉道:“我又不会光合作用,你让我晒哪门子的太阳?”
    “那你就成天窝在房间里?”晓星尘说着将薛洋推到花园的一棵老树下面,这是一棵柳树,长长的柳条几乎耷拉到了地上,晓星尘拂开挡在自己面前的一根柳条,道 “出来透透气,吹吹风,对身体总是有好处的。”
    薛洋扯了一根柳条在手中把玩,道:“你这么能言善辩,我几乎要以为你是个辩论家或者语言老师了。”
    闻言,晓星尘微微一怔,却是抬头望向远方,笑道:“或许吧。”
    薛洋轻轻哼了一声,不语。
    一阵微风拂来,吹散了柳条,随风而舞。晓星尘闭上眼,感受着清风拂过身体的清凉感觉,耳畔响起风吹树叶的沙沙声,他睁开眼,望向薛洋,道:“阿洋,我们拍张照吧。”
    薛洋诧异的回头看向晓星尘,道:“为什么?”
    晓星尘却是浅笑着注视着薛洋,不语。
    薛洋抿了一下唇,终是转过头,道:“随便。”
    于是,晓星尘上前,掏出相机,揽着薛洋的肩膀,对着镜头微微一笑,薛洋抱臂,一脸的不情愿,却还是配合的看向镜头。
    “咔擦”一声,这一刻被永远的记录在了这小小的相片之中。

    薛洋睁开眼,黄昏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在了房间内,金黄色的阳光撒了一地。
    薛洋抬头看了一下挂表,下午四点。
    他微微皱眉,本来是想看一下相片,不自觉的就回忆了一下以前的事情,结果无意中竟睡着了,还真是糟糕的体验。
    薛洋低头又看了一眼手中的相片,腹指轻轻摩擦着晓星尘的身影,他那时并不明白晓星尘为什么突然想要照相,十日之后,他就明白了。
    六年前,当他出院的时候,晓星尘将他送回了孤儿院,再将他交给院长后,趁自己不注意,就离开了,彻底的离开,任他翻遍了整个M市,都没有找到晓星尘的踪迹。
    晓星尘留给他的,只有那一张相片,和一个月的回忆。
    若不是高中时晓星尘去他的学校作为教师举办讲座,他想他到现在也不会知道晓星尘跑来K市做了大学老师。
    在知道晓星尘在K市义城大学之后,他要做的事情就只有一件,学习,争取到学校的保送名额,然后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义城大学。
    他需要一个高调的出场,来测试晓星尘是否还记得他。
    但显然,晓星尘似乎已经不记得他了。
    这个认知让薛洋近乎恼怒,所以他无所不用其极的吸引着晓星尘的目光,就像一个初次恋爱的毛头小子一样,用各种怪异的方法吸引着心上人的目光。
    薛洋将相片重新夹回了笔记本中,抬头再次看了一眼时间,他的停课惩罚,明天就结束了。
    当薛洋离开房间,走到晓星尘门前的时候,他突然有了一丝不好的预感, 他拧了一下门把手,果然,门被人从里面反锁了。
    薛洋轻敲了几下门,道:“老师,我是薛洋,开下门好吗?”
    无人应答。
    薛洋后退了几步,几乎是颓废的倚着门坐了下来。
    六年的坚持,难道换来的就只有一堵被拒之门外的墙?!
    薛洋几乎是无法控制的,在自己手背上抓出了血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※这一章感觉不仅洋洋ooc了……小星星也ooc了……六年前的二人是在ooc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了……

※追妻记我是从ooc的路上掰不回来了……放弃ing……

※不过在码这篇文的时候我被自己甜到了!!被自己的粮甜到的感觉太美好!简直要花痴脸,我大薛晓虽然一扎就是一个深不见底的刀但我依旧爱它爱的深沉(ˊ˘ˋ*)♡

※满500fo了,隔壁我开了个点埂文,大家嗯……给我去捧个场吧……不然没几个人理我那就贼尴尬了/擦汗

※最后我要立个flag,追妻记全文(正文+番外)我要在除夕之前完结(•́ω•̀ ٥)(好没底气呀……)

评论(6)

热度(1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