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角

谢谢曾经关注我的人,回来过,但是发现初心已逝,此号不会注销,但是大概永远不会再上线了,感觉薛晓曾经带给我的快乐

【原创/薛晓】《薛洋洋追妻记》(15)

☆流氓学生薛×禁欲老师晓

☆年下he(注意是he!!!)

☆前篇指路☞  追妻记 一  追妻记 二  追妻记 三  追妻记 四  追妻记 五  追妻记 六  追妻记 七  追妻记 八  追妻记 九  追妻记 十  追妻记 十一  追妻记 十二  追妻记 十三  追妻记 十四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☆Chapter fifteen

    “高落阳。”
    对方听到自己的声音,身形猛然一颤,就听啪嗒一声,有什么东西掉到了地上。
    纱萝挑眉,上前几步走到高落阳桌旁,不等他说话就弯腰捡起了他掉在地上的东西,是一部手机,样式很新,显然是刚买不久的。
    纱萝稍稍看了高落阳一眼,这是最新型的手机,价格不菲,绝不是一个还未工作的大学生能负担的起的。
    纱萝微微眯眼,面上却是温和笑道:“怎么,老师有这么可怕吗,只听到老师的声音就吓得手机都掉了。”
    高落阳低着头,声音轻若蚊声,“不……不是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    “和老师说什么对不起啊,真见外,”纱萝说着目光移向手中的手机,道,“这好像是最新型的手机啊,刚上市有几天?我记得才不到一星期吧,老师都还没有买到,没想到高同学竟然买到了,真厉害。”
    “不……没什么的……我爸爸……嗯,老师想要的话,可以去我爸爸的店里看看,我……他是开数码店的。”
    “是吗,不过老师记得,这款手机之所以有名,貌似是因为它超棒的性能吧,听说……备受黑客青睐呢。”纱萝说着,尾音却是微微上调,橙红色的眼眸满含笑意的注视着高落阳。
    于是,在纱萝的注视下,高落阳搁在桌子上的手指,便不可自制的猛然一曲,像是突然被针扎了一般,高落阳立刻抓住了手指,道:“老师……说笑了……这部手机,很多人都喜欢的……”
    “包括黑客?”纱萝说着,稍稍后退倚到了对面的桌子上,似是不经意般说道,“说起来,高同学,你知道二位制编码吗?”
    “……知道。” 
    “记得以前女生之间很流行一种密码锁呢,利用二位制编码在电脑上编写日记,相当于给日记上了一层锁,上锁后日记会变成一些毫无关联的图片,而日记,就隐身在这些图片之后。”
    闻言,高落阳的脸色却是再也控制不住的一变,原本就苍白的脸色此刻更显得毫无血色。他终于抬头看向纱萝,却见纱萝正笑意盈盈的看着他,那双橙红色的眼眸中,却是刺骨的寒意,瞬间让他感到一阵前所未有的恐惧和冰冷。
    就像一条毒蛇般,缓慢的从脚趾往上爬,先是缠住他的小腿,继而是大腿,然后是腰际,冰凉之感似椎骨之痛,高落阳额上不断冒出冷汗,他猛然低下头,不敢再去面对纱萝,然而毒蛇却依旧在往上爬着,缠住了他的胸膛,锁住了他的喉头,他不禁想要大口喘气,驱散这令他手脚冰凉的窒息感。
    即使先前面对薛洋时,也不曾有这种感觉,就好像……自己在直面死亡……高落阳一惊,紧握的双手下意识纂的更紧。
    纱萝微微眯眼,见高落阳额上冷汗直冒,瞳孔紧缩,这样的低压持续了一阵,纱萝便轻轻敲了敲桌子,清脆的敲击声响起,高落阳晃神间下意识抬头看向纱萝,却突觉窒息感消失,再呼吸间,只觉大量冰冷空气灌入,不觉猛烈咳嗽起来。
    纱萝见高落阳咳得满脸通红,却并未去帮他顺气,而是轻哼一声,道:“高同学,是自己一个人住吗?”
    高落阳一怔,正想抬头去看纱萝,却突然想起方才窒息感觉,忙低下头,道:“嗯,因为离家太远……所以,就在外面租了房子。”
    “那怎么不住校?你自己一个人在外面住,你家长放心?”
    “……我爸爸很忙……管不到我,所以……没关系的……”
    “那为什么不住校呢?感觉高同学是在敷衍我这个问题呢,能告诉老师吗,还是觉得老师会做一些奇怪的事情?”
    “不不,没有!没有!”闻言,高落阳却是赶忙摆手,言语之间充满了惊慌,“我不住校是因为……我有点洁癖……住校……不习惯。”
    “是吗,也是,看高同学平日里都是很爱干净呢,”纱萝轻轻点了点头,继续道,“啊,想起来了,我来找高同学是想还你的手机的,结果一闲聊就给忘记了。”
    纱萝说着,将手中手机放到身后桌子上,然后低头从提包里翻出一个手机,就要递给高落阳,“之前在你和薛洋打架的地方捡到了手机,本来想还给你的,但是忘了。”
    高落阳看向纱萝手中的手机,眼皮子一跳,却还是朝纱萝露出了一个腼腆的笑,轻声道:“谢谢老师。”
    “不用谢,”纱萝说着朝高落阳微微一笑,高落阳伸手想要接过手机,却发现另一边,纱萝却在微微用力攥着手机,他面露不解抬眸看向纱萝,却见纱萝缓缓收了笑容,眼眸垂下,橙红色的眼眸中流转着不明的情愫,“高同学性格很好呢,不像是会招惹薛洋那样的家伙的人,但为什么……会和薛洋打起来呢?那个时候真是吓了老师一跳呢。”
    “本来事情已经过去了,但老师真的很好奇啊,到底是为什么呢,是有什么……利益冲突吗?或是因为……某个人?”
    闻言,高落阳瞳孔猛然一缩,微缩的瞳孔在眼眶内不断闪烁着,像是无数条思绪在他脑中不断冲撞,吞噬,突然,他眼中快速闪过一丝狠戾,手中猛然一扯,手机受力不稳,一下子掉在地上摔飞了手机壳。
    “老师不是已经知道了一切吗,还来问我干什么,寻求一个证实?”高落阳的声音却是攸得变冷,不似先前腼腆轻声,面上表情也是变得阴沉,一双眼眸中,尽是翻滚的恶意。
    纱萝微微挑眉看向高落阳,却是轻笑一声,道:“这么轻松就承认了真的好吗,隐藏了这么久,不再多坚持一下?高落阳,还是说……黑客先生?”
    “你既然已经知道了一切,我再隐瞒,怎么,给你耍猴看吗。”
    “我可没说你是猴子。”纱萝轻笑道。
    高落阳眼神一闪,嘴角牵起一丝狰狞的笑,“……怎么?老师想伸张正义将我告发吗,谁会相信。”
    “我才不会做这么麻烦的事,只是稍稍来证实一下,那么……”纱萝说着,拿起身后的手机,指尖在屏幕上轻轻一划,唇角笑容却是渐渐僵硬,神色一瞬间冰冷了下去,手机屏保上,是晓星尘的照片,只是这照片之上,却布满了充满恶意的划痕,似要将照片中的人肢裂而死,纱萝几乎是立刻就将手机猛然往地上掷去,瞬间,手机应声而碎,四分五裂的手机壳亦如此刻的空气,一牵发而动全身,“高落阳!晓星尘的事情!是不是你干的!”
    纱萝一瞬间拔高了声音,几乎是提起高落阳的衣领,高声质问道。
    高落阳脚步一踉跄,就向后撞到了桌子尖,顿时疼的他呲牙咧嘴,但他却还是冷笑一声,道:“老师是在以什么立场质问我?晓老师的朋友?莫不是老师也喜欢……唔……!”
    高落阳顿时闷哼一声,瞬间扭曲了神色,却见是纱萝运足了灵力,一拳砸到了他的肚子上,即使是有灵力者也未必能挨住她这一击,更何况是这样一个凡夫俗子,当下,高落阳就觉口中涩味浓厚,伸手一抹,却见手背上刺眼血色,他几乎是立刻,就抬眸狠眼瞪向纱萝,却突然间眦目欲裂,双手立刻抓向自己的脖颈,狠命的挠着,似有人掐住了他的脖颈般,赤红的双目不断瞪出,骇人至极。
    “我只问你最后一句,晓星尘的事情,是不是你干的!”纱萝释放了周身全部杀气,这股来自死灵世界的骇气几乎就要碾碎这普通人的灵魂,他几乎是立刻就向纱萝露出乞求姿态,拼命点头。
    纱萝猛一松手,甩开高落阳,高落阳身形一个踉跄就摔倒在地,趴在地上大口喘气,毫无方才狠戾之颜。
    “你的目的。”纱萝轻轻吐出一口气稍稍稳住了自己的情绪,低垂的眼眸冷冷的看向高落阳,含着不容抗拒的命令之味,“你这样做,究竟是为了什么。”
    “咳咳……!”高落阳猛咳了几声,终是稳住了自己的呼吸,他低头吸了一口气,抬眸看向纱萝,突然露出一丝冷笑,“老师可能不明白吧,不,你一定不明白,毕竟老师你看起来是这么的高高在上。但是啊老师,你知道吗,对于我们这种深陷在泥潭里的人而言,晓老师这样干净纯洁的人,对我们有着致命的诱惑!这样的人,是这么的干净,这么的高洁,他应当站在一切的最高点,永远的,永远的用他的光芒照耀着我们!他就像莲花,只能远观,不可靠近!”
    “但是……”高落阳说着,眼中却再是闪过一丝狠戾,甚至夹杂了愤怒,他的声音因激动而拔高,显得有些刺耳,“这样高洁的人!他却脏了!脏了!他应当永远站在最高点的!但他却自愿走下那至高点,走下那神坛,就为了靠近薛洋!就为了靠近那种怪物!!他竟然接纳了他?!竟然接纳了他!他竟然自愿被染上污黑,竟然自愿和他一起坠入黑暗!不可饶恕——!不可饶恕!!既然他不愿意成为神,那好啊!那我就来助他一臂之力!他不是想脏吗,那我就让他脏!我要让他成为世界上最脏的人!!永远遭人唾弃!!!”
    “疯子——!”纱萝却是再也听不下去,终是怒吼一声,猛然一脚踢向高落阳的下颚,高落阳甚至没有来得及发出一声闷哼,就被踢晕了过去,嘴角不断的流出血液。
    纱萝喘着气,脚步几乎不稳,她怎么就忘了呢,这是一个变态!一个不折不扣的变态!
    说什么薛洋玷污了晓星尘……一直在对晓星尘做着不齿的事情的……到底是谁!
    纱萝几乎不能平息自己的愤怒,她看着躺在地上的高落阳,就要忍不住一脚踢死他,却觉周身一痛,立刻身上浮现许多血痕,纱萝闷哼一声,,踉跄一步就跪倒在了地上,她双手紧紧的抱着双臂,弯腰伏在地上,穿刺灵魂的痛苦让她惨白了脸色,咬破了下唇。
    “……该死的……禁锢……!”
    方才那一脚,高落阳的命已没了大半,她身为引路人,却故意伤害活人,此时,天罚终降到了她的身上。如今她虽暂时栖身于凡人肉体之内,但她的灵魂依旧是引路人,她终究要遵守阴界的规则,不能参与凡间之事,即使使用灵力,也是要多加注意,灵符也只能使用低阶的火符一类的符咒。
    灵魂被绞碎的痛苦愈加侵蚀着纱萝的理智,她终是愤怒的低吼一声,颤抖着伸出手,用灵力治愈了高落阳的伤口,当伤口痊愈的那一刻,降临在她身上的天罚终消失,纱萝扶着桌子喘着粗气,一抹唇擦去嘴角的血渍,紧握的拳头松开再握紧再松开,终是一咬牙离开了教室。

    纱萝跑回更衣室,趁着没人赶快换了一件干净衣服,又拿着方才那件衣服翻了一下,衣服里面已染满了血痕,幸而现在是冬天,穿的厚,不然这一路,还不知道要收获多少怪异目光。
    纱萝倚墙叹了口气,随手将衣服塞到了自己的衣柜里,又看了一眼手表,离下午的课还有一个多小时。
    纱萝揉了揉眉心,虽然将高落阳就那样丢在那里不知道会发生什么,但他断不会说出去,这件事于他而言更加不利。而且,他远比自己想的更加精明,若不是之前他和薛洋打架让自己起了疑心,她又怎会知道高落阳如此多的秘密。
    双亲都是电子器械方面的天才,本人也是厉害的黑客。
    而他之所以会在外面租房子——纱萝昨天就去那公寓看了一眼,那是晓星尘所居住的公寓。
    一切全都明明白白的摆在眼前。
    纱萝不禁又想要叹气,她当真不想和人打交道,至少面对灵魂,她一眼就能看出对方是否在撒谎。
    这时,见有其他的女老师进来,纱萝朝对方微微点了点头,拿起自己的挎包就走出了更衣室。
    她抬头看了一眼天空,午后的阳光有些刺眼。她想了想,决定还是先回办公室,现在那里应该没什么人,也可以让自己单独带着捋一下思路,下午,还有薛洋那的问题要解决。
    纱萝不禁啧了一声,早知道,高落阳那里就不揍那么狠了,这样薛洋那里,自己至少可以再打一拳。
    而高落阳,不过寥寥几十年阳寿,人一生于她而言不过眨眼一瞬,等他到了那个世界,即便自己将他锁在地狱里,又有谁能奈何自己。

    回到办公室后,纱萝抬眸却是脚步一顿,就见晓星尘正站在自己的办公桌前,似乎在……收拾东西?
    一丝不好的预感浮上心头,纱萝几乎是立刻就走到了晓星尘面前,“星尘?你这是……在做什么?”
    走近一看,晓星尘果然是在收拾东西, 将自己的书本和文件,还有桌子上的一些物件,全部装到了一个纸箱里。
纱萝眼皮一跳,立刻抬头看向晓星尘,瞳孔因惊讶和不安而微微缩紧。
    晓星尘迎上纱萝的目光,抿了抿唇,终是苦笑道:“嗯……家里……有点事,希望我能回去一趟……”
   “……骗人!”纱萝却是高声打断了晓星尘的话,在晓星尘微诧的目光中渐渐红了眼眶,方才高落阳所言全部涌入她的脑海中,她突然想到了高落阳的新手机,想到了他的话,想到了他对晓星尘做的事情,突然,纱萝只觉脑中一闪,所有的线索都被串到了一起,所有的谜团被解开。
    高落阳因和晓星尘居住在同一栋公寓里——他肯定是经常观察晓星尘,所以轻而就发现了晓星尘和薛洋之间暧昧的关系,出于嫉妒和扭曲的心理,他决定要以极端的方式毁掉晓星尘。他想方设法给晓星尘下了药,又找借口引来了薛洋,然而拍下二人的照片,他是黑客,很容易就可以将照片散播出去,所以……他一定是将照片给了什么人,逼得晓星尘不得不离开学校!
    晓星尘此生一直在努力成为一个好老师,就如同前世他一直想要济世苍生,想要建立一个不以血脉为优的门派一样,这是他的梦想,是他毕生都在努力的东西,毁掉这个,不正是毁掉他自己吗!
    纱萝不觉踉跄一步,却是抓紧了晓星尘的衣袖,咬紧了下唇,声音竟是不住颤抖,“不、不……星尘……!你不能、不能离开!这……这和你没有关系啊……!你、你不应该被这样、被他们……!这不是你的错啊!”
    闻言,晓星尘身形一僵,脸上竟是不觉白了几分,他伸手扶住纱萝的肩膀,扶住她摇摇欲坠的身体,终是勉强露出一丝微笑,温言道:“真的是要回家处理一些事情的,我出来这几年了,也是时候回家看看了。”
    纱萝却是再次咬紧了下唇,硬生生咬出一排牙印,她攥着晓星尘的衣袖,眼中露出悲伤神色,声音竟是染上了哽咽之色,“星尘,不要……别这样……和我说实话好不好……你这样……我……”
    我会难过的啊。
    我甘愿入轮回道,就是为了保护你啊。
    她已经不在了,已经不在了……我……只剩下你了啊……
    “我们是朋友……所以……星尘……”纱萝抬眸望着晓星尘,眼眸之中甚至带上了几分乞求。
    晓星尘望着纱萝如此模样,心中也是被击一痛,咬紧了下唇,沉吟半响终是说道:“真的……没什么……我只是……想回家一趟……”
    面对这真挚的好友,晓星尘是不愿骗她的,是不愿她担心的,但发生的事情,他却不知该如何和她说,或者说……是难以启齿。
    纱萝一瞬间黯淡了双眸,她也知道,以晓星尘的性格,这种事情他很难说出来,但至少……纱萝希望他至少,能和自己抱怨抱怨,发发牢骚……不要……自己一个人承担……
    “是因为薛洋的事情吗。”纱萝思虑再三,终是决定由自己说出来,于是,她轻声问道。
    闻言,晓星尘瞳孔一缩,扶着纱萝肩膀的手一僵,嘴唇挪动却是说不出一句话。
    “星尘,”纱萝放软了声音,她握住了晓星尘的手,似安慰般捏了捏,道,“没关系的,你不用和我说什么,就只是……抱怨一下也可以的……”
    晓星尘抿唇,低头看向自己的挚友,终是长叹一声,道:“纱萝,即使回去了,我也会继续当老师的,在哪里,会没有学生呢。”
    闻言,纱萝微微一怔,抬眸看向晓星尘,却见他眼眸含着淡淡的笑,神色温柔的注视着自己。
    纱萝心中一颤,随即也是笑道:“傻瓜。”说着,纱萝就轻轻敲了一下晓星尘的肩膀。

    在帮晓星尘收拾完了东西后,纱萝询问了一下晓星尘之后的打算,晓星尘说,他今晚会回家再收拾一下东西,处理一下在K市的事情,大概后天,就会回M市了。
    纱萝抿唇,在和晓星尘告别后,直奔男生宿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※想说的事情有三件,第一,在我把剧情捋了一遍后,发现追妻记还有三章才能完结,也就是追妻记正文一共十八章(数错章数了贼尴尬/擦汗)

※第二件是我还有四天就开学了,开学后还有三个月高考,所以追妻记我只能做到在开学前完结,三篇番外是放不出来了,开学后我就会暂时退圈,直到高考后我才会回来。希望大家不要取关,只是在自己的关注列表里多一个人而已,我不会弃坑的,只是离开三个月去冲刺一下自己的人生,三个月后,我会带着三篇番外和两部新的薛晓文(皆是20w↑)回归,望大家能耐心等待我三个月,谢谢/鞠躬

※最后一件事是,前两章尤其是第十四章发布后,很多人留评论问我是不是be……那个啊,我想说的是,不论是在贴吧还是lof,我开头就写了he吧,薛晓he或是年下he,真的不看开头的吗/哭,以后再有人问我这样的问题,我不会回答了,谢谢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