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角

谢谢曾经关注我的人,回来过,但是发现初心已逝,此号不会注销,但是大概永远不会再上线了,感觉薛晓曾经带给我的快乐

【原创/薛晓】《薛洋洋追妻记》(16)

☆流氓学生薛×禁欲老师晓

☆年下he

☆前篇指路☞  追妻记 一  追妻记 二  追妻记 三  追妻记 四  追妻记 五  追妻记 六  追妻记 七  追妻记 八  追妻记 九  追妻记 十  追妻记 十一  追妻记 十二  追妻记 十三  追妻记 十四  追妻记 十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☆Chapter sixteen

    纱萝先是去车库取了车,义城大学占地面积还是很可观的,宿舍和教学楼可以说是隔了一条大道。纱萝发动她的红色跑车,倒车出了车库,直奔男生宿舍。
    到宿舍楼下,纱萝抬头望了望四层的宿舍楼,抬步走到了宿舍楼前的警卫室里,敲了敲玻璃,待里面的门卫大爷抬起头后,她礼貌一笑,道:“大爷,能帮我叫一下大二的薛洋吗?”
    那大爷听后一副了然的模样说道:“哦,薛洋啊,你是他的老师?这倒霉孩子,怎么刚一回来就惹事情,就不懂得消停一下吗,唉。”
    纱萝闻言微微一怔,随即竟觉得有些哭笑不得,看来这平日里来找薛洋算账的老师还真不少。
    那大爷拿了宿舍钥匙,走出传达室,让纱萝在外面等一等,自己就慢悠悠的走进了宿舍楼,下一刻,纱萝就听到一声震耳欲聋的吼声,就连树上的树枝都颤了又颤,“三楼502的薛洋————!下来————!!”
    纱萝不觉双目圆睁,看着大爷的目光充满了震惊,像是没有想到这个年纪的大爷还有这么厉害的肺活量,或是被他简单粗暴的方式惊到了,总是,纱萝下意识就对大爷竖起了拇指。
    大爷淡淡一笑,示意纱萝看楼上,果就听见一阵噔噔噔的脚步声,紧接着是一阵不耐烦的声音传来,“喊喊喊喊啥呀!我又不聋!不是我说你,这么大年纪了你……”
    话音却是戛然而止,薛洋脚步一顿,目光微诧的看着看门大爷身后的纱萝。
    纱萝双目弯成月牙,看似和蔼的笑着,冲薛洋挥了挥手,道:“薛洋,老师找你谈点事情好不好。”
    “不好。”薛洋立刻毫不犹豫的一口回绝。
    纱萝笑容一僵,眉梢一挑,看向薛洋的目光含着隐隐的冷意,声音却是愈加温和,道:“薛同学今天刚回校对吧,老师听说薛同学可能失恋了,怕薛同学刚回校想不开……”
    “闭嘴!”薛洋刚想转身回宿舍的身形一僵,几乎是立刻就冲到纱萝面前,一下子捂住了她的嘴巴,低声吼道。
    纱萝目光含着冷笑,一掌拍开薛洋的手,低声道:“再在这里磨叽,你就要永远失恋了。”
    闻言,薛洋瞳孔微缩,看向纱萝的目光满含诧异,却又见她虽面上笑着,眼中却是严肃无比,不觉心中一惊,终是一咬牙,拽起纱萝的胳膊,道:“走!”

    纱萝带着薛洋一路驶出义城大学,直奔晓星尘的公寓,路上,纱萝简要向薛洋说了一下白天发生的事情和高落阳作的妖。薛洋的脸色随着纱萝的描述愈发阴沉,到最后,那双琥珀色的眼眸再一次变成了墨黑色,双眸之中翻滚的是强压的怒意。
    “……晓星尘什么时候离开。”薛洋出声问道,声音因怒意变得有些沙哑。
    “后天,具体什么时候他也没有说。”纱萝开着车,看着前方的景物目不转睛道。
    薛洋抿了抿唇,终是问道:“为什么告诉我。”
    闻言,纱萝眼珠子一动瞟了他一眼,道:“我还以为你会先去把高落阳揍一顿呢。”
    “我没打算放过姓高的,”薛洋说着抬眸看向窗外,“而且现在是在你车上,我又能去哪里,就算你把我卖了我也没办法啊。”
    “哼,卖你?就你这几两肉能卖几块钱?白送人都没人要!不过……我应该高兴吧,你首先想到的是晓星尘,”纱萝说着顿了一顿,似在叹气,“不过你的情商啊,不论过了多久,都是低的可怜。”
    闻言,薛洋一皱眉,不悦的看向纱萝,道:“你什么意思?不是,怎么说的好像以前你认识我似的。”
    “唔……或许吧。”纱萝敷衍道。
    感觉到纱萝敷衍的语气,薛洋不悦的皱了皱眉,他摩擦着手中的完全带,抬眸看向窗外快速掠过的景物,眼眸微闪着。他突然一皱眉,像是不耐烦的啧了一声,转头看向纱萝,终是问道:“你……为什么会知道这些?”
    “什么?”纱萝转头,就看到薛洋眼中毫不加掩饰的戒备和不信任。
    她微微挑眉,不觉有些好笑,原本初遇时还有些物是人非的感觉,相处久了,反而越觉得是回到了从前。
    这家伙,不论过了多久,不仅依旧情商低的可怜,戒备心超重这个破毛病也没有改掉。
    “觉得不对劲就去调查了,总归不可能是晓星尘告诉我的,倒是你,真是变笨了,”说话间,纱萝猛然反打方向盘,车子唰的一声转弯,几乎将车内的薛洋甩出,“到了。”
    纱萝说着,停下了车子。
    薛洋抓着车顶的扶手,怒目看向纱萝,却见纱萝冲他挑了挑眉,终是一咬牙,解了安全带碰的一声踢开了车门,起身就要冲进公寓里。
    “喂,”纱萝却是突然敲了敲车窗玻璃,叫住了薛洋,道,“晓星尘现在心情有多糟我不用向你解释吧,机灵点,再把人逼跑了,就自己刨个坑把自己埋进去。”
    薛洋挑眉,弯腰也是敲了敲车窗玻璃,勾唇一笑,道:“老太婆,我的事情,还用不着你唠叨,你只管在旁边看着,看着我是怎么拐走晓星尘的。”
    闻言,纱萝眼皮子一跳,看着薛洋转身离开,嘴唇挪动终是没有再说什么,抱臂靠到座椅上后,她抿了抿唇,突然很怀疑薛洋当初到底有没有乖乖喝下忘川水。

    薛洋进了公寓大厅,因为是中午也没有几个人,他直接乘着电梯去了晓星尘所在的楼层。
    站在房门前,薛洋在口袋里摸了摸,摸出一把钥匙。昨天离开的时候,薛洋赌气归赌气,可没有把钥匙乖乖留下。
    于是,薛洋便将这把钥匙轻轻插入钥匙孔,缓慢转动,尽量不发出声响的打开了房门。这般小心翼翼,总归让晓星尘听到开门的声音被吓到比较好,而且,不管何种方法,都会是自己突然出现在晓星尘面前。
    薛洋想象了一下马上晓星尘见到自己的场面,却是一点也笑不出。
    他推开房门,却是脚步一顿,瞳孔微缩,垂在身侧的手指只觉有些发麻。
就见客厅的地板上,摆满了各种大纸箱,又散乱的摆放着一些书籍和器械。明眼人都能看出,这是主人家要搬家了,正在收拾屋内的物品。
    薛洋只觉心神一紧,恐惧感如丝麻般缠住了他的身体和心脏,他脚步一顿就赶忙冲向屋内,匆忙间没有留意到地板上的箱子,只觉身形一歪,只听噗通一声,就被一个刚封好的小箱子绊倒在地。
    薛洋虽然即使调整了姿势,没让自己很没面的整个人趴在地上,却是膝盖直接着地,也是将他疼的呲牙咧嘴。
    这时,只听吱扭一声,然后是脚步声传来,继而是一声惊呼,薛洋抬眸望去,只见晓星尘抱着一摞书就站在自己面前,正一脸惊讶的看着自己。
    薛洋眼眸颤动,扶住膝盖的手指微微颤抖,嘴唇挪动却是不知该做何言,心中只觉万千思绪翻滚,似有千言要说,却又见那一双浅色眼眸,见那眼眸中温柔眸色,见那其中自己倒影,只觉心神一颤,先前恐惧消逝,心神归于宁静,所有思绪化为一波清泉,又想起自己现在这般患得患失感觉,不觉心中委屈,鼻头一酸,望着晓星尘便委了神色,不觉拖长了声调道:“老师……疼……”
    闻言,晓星尘一怔,似是终于从震惊中回过神来,赶忙将手中书籍丢在一旁,几步上前扶起薛洋,道:“怎么样?还好吗?能站起来吗?”
    薛洋却是眼珠子一转,顺势身体一歪,连声哀嚎道:“疼!疼!好疼啊老师!”
    晓星尘赶忙抱住他,将他胳膊搭到自己肩膀上,动作轻缓的将他扶到沙发上,蹲下身子就要去查看他的伤口。
    薛洋却是一把抓住晓星尘的手腕,待晓星尘抬眸看向他后,他又是抽了一下鼻子,声音委屈道:“老师,你是不是……因为讨厌我……所以才辞职的……”
    闻言,晓星尘一怔,抿了抿唇,低下头继续去卷薛洋的裤腿,道:“……不管你的事,是我想回家一趟。”
    “想回家需要辞职吗?!老师如果不是讨厌我的话,就抬头看看我啊!”薛洋却是突然拔高了音调,声音却是愈发委屈。
    晓星尘卷着裤腿的手一顿,终是叹了口气,抬眸看向薛洋,温声道:“听话,好吗?先让老师看看你的伤口。”
    薛洋却是一扭腿避开晓星尘的手,抓住晓星尘手腕的手普一用力,就将他拉到了沙发上,薛洋身形一倒,就倒在晓星尘身上,脑袋埋在他的肩窝处,轻轻的蹭着,闷声道:“你已经辞职了,才不是我的老师了,所以现在你不能管我。”
    晓星尘仰躺在沙发上,退了薛洋的脑袋一下,没有推动,便任由他蹭来蹭去了。晓星尘轻叹一声,道:“好吧好吧,我不是你的老师了,但即使以前,你也没怎么听过我的话吧。”
    薛洋闷声不语,侧首躺在晓星尘的胸膛上,两根手指在晓星尘胳膊上一路向下游走,然后握住晓星尘的手掌,十指相扣,他抿了抿唇,轻声道:“星尘……你现在……不是老师了,我们……交往吧。”
    闻言,晓星尘一怔,身形就有些僵硬,垂眸望去却只能看见薛洋的头顶,青年的黑发微微翘着,晓星尘几乎能想象出他睡觉时不老实的姿态。
    于是,晓星尘的目光便再次变得复杂起来,他挪动着唇瓣就想说出拒绝的话语,眼前却突然浮现出了薛洋绝望而又痛苦的眼神,只觉心中一颤,苦涩便在口中弥漫开来,堵住了他想要说出口的话语。
    他抬眸望向屋顶的琉璃灯,因为是白天,所以没有打开灯,此刻午后的阳光通过客厅的落地窗照射进来,打在琉璃灯上,折射出七彩的光芒。
    “星尘,”薛洋突然的话语打断了晓星尘的思路,他不觉垂眸看向薛洋,就见薛洋牵起了和他十指相扣的手,举到了自己面前,薛洋抬眸看向晓星尘,轻轻一笑,道,“星尘,你看,我的手比你大一点哎。”
    晓星尘看去,果然见薛洋的指尖似乎比自己稍长了一点,十指相握间似乎包裹了自己的手掌。
    薛洋注视着晓星尘略微有些出神的目光,轻轻舔了舔干涩的唇瓣,轻声道:“星尘,不只是手,我今后也会长的比你高……我、我能保护你的!我不会再耍孩子脾气了,我……”
    薛洋不觉咬紧了下唇,想说的话有很多,但却不知该从何说起,结果就说出了这么一段毫无意义,没头没脑的话语,晓星尘一定觉得自己蠢死了,这样想着,薛洋不觉脸上燥红,已是再没勇气看向晓星尘,只好低头再次埋首在他脖颈见,嗅着晓星尘身上独有的清凉气息,薛洋就觉心中思绪渐渐平静了下来,终于心一横,闷声道:“……星尘,昨天的事……是我太冲动了……也没有顾忌你的身体不舒服,是我做的不对,是我错了……我给你道歉,你原谅我好不好,星尘……”
    闻言,晓星尘眼中闪过诧异,终是忍不住伸手捧起了薛洋的脸颊,与他四目相对,“你……”
    “星尘,”薛洋抓住晓星尘捧着自己脸颊的双手,握着手心中轻轻揉捏着,柔声道:“我和你道歉,我不会再做不成熟的事了,你原谅我好不好。”
    “我……本来也没有怪你……”晓星尘说着,不觉低垂了眼眸,睫毛微颤。
    薛洋瞧着这副模样的晓星尘,只觉心中软的一塌涂地,只想将他抱在怀中好好亲热一番。但想起昨日晓星尘的抗拒,薛洋终是强压下了心中的躁动,继续软着嗓子说道:“星尘既然不怪我……那能不能考虑一下和我交往呢。”
    晓星尘眼眸一颤,不语。
    “星尘之前不肯答应我,是因为我们之前的师生关系,现在星尘依旧辞职了,为什么还是不肯答应我呢,”薛洋说着,见晓星尘似在摇晃,便决定继续加把火,故而眼眸一闪,故意黯淡了神色,声音也是失落的低了下去,“星尘之前不是说喜欢我么,为什么还是……莫不是星尘……是在在意我们同为男性的身份?”
    这样一说,薛洋似乎是坚定了这种想法,嘴角不禁牵起一丝苦笑,松了晓星尘的手,就要起身,“如此这般……我倒真不能再说些什么了……”
    晓星尘看着薛洋落寞神色,听着他失落声音,又见他似脱力了一般整个人看上去都垮垮的,心中不觉一痛,他何曾见过薛洋如此落寞模样,薛洋从来都是意气风发的,即使生气也是占据上方,何曾这般低姿态,这样一想,晓星尘只觉心中更痛,痛到指尖微颤,他终于,下意识攥住了薛洋的手腕,薛洋身形一顿,立刻转头看向晓星尘,眼中似一瞬间被燃起了生的希望,其中光亮令晓星尘更觉心痛。
    晓星尘终是叹了口气,不觉露出了一个无奈的笑容,自己先前所做坚持皆是因为二人不仅是同性更是师生,若是被发现交往关系后果不堪设想,所以才百般阻挠拒绝,现如今自己已被革职,又在坚持些什么呢……
    即便这样想着,晓星尘心中却依旧闪过一声但是。
    他抬眸看向薛洋,浅色眼眸中是无奈的笑意和宠溺的神色,他终于伸手拉过薛洋,直起身子靠在沙发背上,轻轻拥着薛洋,一手轻缓的揉着他的头发,似无奈的在薛洋耳畔叹了一口气,笑容含了一丝妥协,他终于开口道:“你怕不是我上辈子的小冤家,这辈子就来缠着我了,我当真是……奈何不了你。”
    闻言,薛洋不觉轻笑一声,炽热的气息便全部喷洒在了晓星尘的脖颈处,他浅笑道:“是呀,我不仅是你的小冤家,我还是你的小膏药,你呀,一辈子都别想甩开我。”
    晓星尘微微叹了口气,松开薛洋,让他直视着自己,声音少有的严肃了起来,道:“如果你能同我做一个约定,我就……答应你,和你交往。”
    闻言,薛洋指尖一颤,看向晓星尘的目光一瞬间明亮起来,那琥珀色眼眸中星光点点,似有浩瀚银河,却又只有晓星尘一人的身影,那眼眸之中展露的,是他真真切切的情谊,是他对晓星尘最单纯的爱意,是他对眼前之人灵魂的执念,以及烙于灵魂的羁绊。
    晓星尘望着薛洋眼中明亮神色,只觉心中一击,薛洋的感情真切的传达到了他的心中,让他心神为之一惊,只觉其中温暖轻易,让他不觉温柔了神色,软了声音,牵起薛洋的手,主动扣起薛洋的五指,终是抿唇道:“五年……等我……也是等你……五年之后,不论你说什么,我都会答应你。”
    闻言,薛洋不觉攥紧了晓星尘的手指,几乎是立刻冲口而出道:“为什么?!!”
    晓星尘抿了抿唇瓣,注视着薛洋,道:“现在……你依旧是学生,我如果答应了你,便是对你的不负责,也是对我的放纵,我希望你……在你真正步入社会,真正融入社会,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时,我会与你再遇……我们终将相遇。”
    “你……能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
    薛洋抿唇,看向晓星尘的目光不断闪动,其中情愫不断碰撞,变化,他终是握紧了晓星尘的手,直视着那浅色眼眸,一字一句道:“星尘,先前我说,我只要一样东西,我只要你爱我,那么,你爱我吗?”
    “我……”
    “我不要听喜欢,”薛洋却是轻摇着头打断了晓星尘的话,道,“喜欢是一种会让人感到愉悦的情绪,但我想要的,是爱。”
    晓星尘微怔,却见薛洋目光是从未有过的坚定,仿佛之前他所做一切只是为了得到这一句话,听到这一声答案,晓星尘心神微颤,就觉其中情愫似要填满自己整个心房,当他终于放下了自己的心结后,他并不会吝啬于表达自己的感情,于是,他反握住薛洋的手,抬眸望向那琥珀色的眼眸,浅色眼眸中是从未有过的温情,他轻启唇瓣,声音轻柔,不觉间缠绕了薛洋的心脏,那声音卷走了薛洋所有的思绪,烙印在了他的灵魂之中。
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    晓星尘浅笑着,温柔的注视着薛洋。
    薛洋颤抖了手指,就要伸手去触碰晓星尘的脸颊,当他终于触碰到了的时候,却是身形一歪,就倒在了晓星尘的身上,额头抵在他的肩膀上,声音似有些懊恼又似妥协,更多的,是无法言表的喜悦和满足,“星尘,人人都说我坏,殊不知,你可比我要坏上许多!你这样说……我不就只能答应了吗……不行不行,我要预付金!”
    说罢,薛洋就仰头看向晓星尘,嘴唇微抿着,眼神似含有某种期待。
    晓星尘望见薛洋眼中期待,只觉一阵不好预感,迟疑道:“……什么?”
    薛洋弯唇一笑,伸出手指指了指自己唇瓣,道:“你亲我一口。”
    “什……”晓星尘一怔,随即一丝红晕悄然爬上脸颊,又见薛洋往自己的方向凑了凑,笑眯眯的看着自己,晓星尘不觉就想要稍稍后移,却发觉不知何时,薛洋从挂在自己身上的姿势,变成了双臂撑在自己身侧,完全将自己圈在怀里的姿势。
    晓星尘不觉垂眸,避开薛洋的目光,却觉薛洋气息愈发靠近,脸颊红晕更甚,这一下,那羞涩神情便是再也藏不住了。他虽可以坦然表达自己情愫,但到底是未曾与他人这般亲近,当真不知该作何表达。眼前薛洋虽依旧嬉笑模样,周身却流露着不容抗拒的气息,晓星尘便觉自己反抗不得,他又不可能拒绝薛洋,眼下倒真愈发无措起来。
    “星尘。”薛洋蹭到晓星尘耳侧,在他耳边轻声呢喃着,声音低沉磁性,那炽热气息尽数喷洒在晓星尘耳侧,只觉引起一阵酥麻感觉,晓星尘不觉轻轻一颤,又觉薛洋似将膝盖蹭到自己双腿之间,当下心中一惊,心知这样随他下去又不知会发展成何种模样,便终是一咬牙,双手抵住薛洋的胸膛,道:“我……看看你的膝盖。”
    “?”
    “……你刚才不是还在叫痛吗……!”
    薛洋一副了然神情,却依旧侧首躺在晓星尘肩膀上,笑道:“星尘同我说话,我便不疼了,星尘说爱我,它便好了。”
    “……胡闹!”晓星尘侧首,掩饰自己面上绯红神色,不觉轻声斥道,说罢就推了推薛洋,道,“起来一下,我看看你的伤口。”
    “可以啊,但星尘先亲亲我,这样好的快。”薛洋继续耍无赖。
    晓星尘抿唇,继续推薛洋,“起来。”
    薛洋见晓星尘依旧坚持,心中不愿刚和好就惹他不愉快,并且本来就没有认为晓星尘会真的主动亲他,虽然心中有一丝丝的期待。当下薛洋便略有不满的扯了扯晓星尘衣服上的扣子,倒真是乖乖坐了起来。
    薛洋晃悠着身子刚想弯腰去卷自己的裤腿,却突然被晓星尘拉住手腕,薛洋不解转头,却觉眼前穆然一暗,是晓星尘伸手捂住了他的双眼,薛洋刚想问些什么,却只觉穆然有人气息靠近,对方身上清凉的气息瞬间充斥了薛洋的呼吸,薛洋身形一僵,心中狂跳不止,几乎停了呼吸,就觉唇上微凉触感传来,温柔的触感几乎软化了他的心,只一瞬,那触感就离开消失,只一瞬,这触感就烙印在了薛洋的心中,只一瞬,薛洋就要被这巨大的喜悦淹没,就要心脏狂跳到晕厥。
    眼睛上掌心触感消失,薛洋就想睁眼,却听对方穆然道:“不许睁眼!”
    闻言,薛洋想要睁眼的动作一顿,便乖乖的没有再动作,任由眼前一片黑暗。
    薛洋便听到衣服摩擦的悉悉索索的声音,然后是脚步声,接着是翻东西的声音,继而是向自己靠近的脚步声,对方在自己身前停下,然后又是一阵衣服摩擦的窸窸窣窣声,薛洋就感到自己的裤腿被人卷起,继而膝盖上就传来冰凉触感,薛洋并未感到疼痛,反而冰凉凉的很舒服。
    接着好像是什么东西抹到了自己的膝盖上,待抹匀后,他的裤腿被放下,然后就听到对方的声音:“睁眼吧。”
    薛洋便乖乖睁眼,就见眼前晓星尘身影,抬眸望去,就见晓星尘正垂眸望着自己,四目相对间,就见晓星尘开口,声音颇有些咬牙切齿的味道,“别笑了,再笑嘴就歪了。”
    “我没有在笑。”
    “嘴巴都快裂到耳根了,还说没在笑。”
    “嘴巴裂到耳根那叫颚骨没有愈合,是病。”
    “……你当真应该去学辩论。”晓星尘抿唇,听他这番插科打诨,听他频频贫嘴,不觉轻轻摇头叹气。
    薛洋一歪身趴在沙发扶手上,看着晓星尘转身去放医药箱,瞧着他背影,轻轻一笑,道:“星尘,我发现一件事情。”
    “什么事?”晓星尘将医药箱放到柜子里,随意回道。
    薛洋趴在双臂上,侧首注视着晓星尘,笑道:“早知道啊,我就该向你撒撒娇,说不定,早就追到你了。”
    “你这个人,倔强的很,吃软不吃硬。”
    说罢,薛洋便垂下眼眸,笑容之中却不觉染了一丝苦涩,幸好晓星尘心软,幸好他还要弱点,若是他软硬不吃……今日薛洋便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事了。
    薛洋抬眸看向晓星尘,见他眼眸中温柔情意,不觉心中微颤。
    他突然想起了六年前他初见晓星尘时的情景,那人就这么突兀的,意外的,毫无防备的闯进了自己的视野,闯进了自己的生活,入驻了自己的心房。
    阳光照射在他的身上,衬得他周围一片雪白,若是那时天上再落下几片羽毛,薛洋一定会以为他遇到了天使。
    一个爱多管闲事的天使。
    但是,那时的少年却依旧被这份纯净所震撼,于是,他便轻轻想到,若有一天能够……他想和这个人,一同站在阳光下。
    就如同此刻,午后的阳光撒在晓星尘的身上,不同于那时的耀眼,此刻的晓星尘,像是展现出了一种随意的姿态,有些懒洋洋的。
    是自己的心境变了?还是二人的关系变了?
    还是说……
    薛洋只觉心中颤动,各种情愫涌上心头,让他不觉呼吸有些急促,他望着晓星尘,再不能控制自己的感情,便起身,一步一步走到晓星尘面前,不等晓星尘发言便率先握住了他的手,十指相扣递到自己唇边,垂眸便轻轻亲吻了晓星尘的手背,睫毛微颤,然后在晓星尘微诧的目光中,薛洋抬眸,轻轻的笑了,琥珀色眼眸中唯有满目爱恋,“我终于,握住了你的手。”

    两天后,K市机场。
    “星尘!即使回去了也要常联系,我会去看你的。”纱萝抱着一堆特产,泪眼婆娑的看着晓星尘。
    晓星尘看着纱萝手中诸多特产,不觉感到几分无奈,道:“嗯,会的……但是,这么多东西,我真的……”
    “没事,我帮你定了货舱。”纱萝一甩长发,潇洒道。
    晓星尘微微叹气,笑容夹杂了一丝无奈,当下也不再说些什么,他这个好友便是如此,说一不二,决定要做的事情,谁也拉不回来。
    于是,纱萝便抱着一堆特产跑到了某一个检票口,就见有人帮她抱走了怀里的东西,纱萝便一身轻的又跑了回来。
    纱萝跑到晓星尘身边,却是朝四周看了看,眉心微蹙,“那个薛洋呢,我看了一圈也没有看见他,要不是为了维护他……!这不知恩的臭小子!也不知道来给恩师送行。”
    闻言,晓星尘却是轻轻的笑了,安抚性的拍了拍好友的肩膀,道:“是我不让他来的,现在这个时期……我……还是希望他好好的,你就不要怪他了。”
    纱萝微微挑眉,却是点了点头,心中已是了然,晓星尘不让薛洋来,便是怕会被先前拍照的人跟踪吧,要是再拍到两人的照片,那边真是说不清了。
    纱萝此刻倒是不担心高落阳会再作什么妖,毕竟之前自己将他教训的很惨,之后薛洋也没有放过他,事实上,高落阳现在正在医院里躺着,而自己手中的证据足够让他老实闭嘴,但这一切晓星尘并不知道。
    这样想着,纱萝却依旧攥紧了掌心,虽然知道高落阳已经得到了抱怨,但纱萝还是觉得很不爽。但想归想,她并不想晓星尘察觉到高落阳的事情,于是,她便敛去心中思绪,抬眸看向晓星尘,笑道:“你不生气就好啦,飞机要起飞了吧,真不舍,要不……我带你去私奔?”
    闻言,晓星尘微怔,随即失笑道:“又在说傻话了,那你想带我私奔到哪里?”
    “哪里都可以啊,只要你想去。”纱萝亦是笑道。
    “那我希望你待会乖乖回家,不要在这里停留太久。”
    “……是你想去哪里,不是我要回哪里!还有啊,我是小孩子吗?你这样说我会伤心的啊。”
    “好了好了,不闹了,我真的要走了,”晓星尘收了笑,静静的看着纱萝,终是上前一步,轻轻拥住了纱萝,“再会,我的朋友。”
    纱萝抱住晓星尘,无声的点了点头。
    当晓星尘进入检票口,即将离开候机大厅时,纱萝终是再也忍不住,猛然喊住了晓星尘,“星尘!我们!终将再遇!”
    模糊扭曲的视线中,只见晓星尘似乎转了过身,冲自己挥了挥手,再然后,登机通道关闭,纱萝再不见晓星尘身影。
    纱萝抽出纸巾,狠狠擦了一把眼睛和鼻涕,随手扔进了旁边的纸篓子,转身就朝大厅的出口走去。
    路上,纱萝掏出手机,几下摁出一个号码,拨通,然后放到耳边。
嘟嘟的忙音后,对方很快接通了电话。
    “喂。”纱萝声音淡漠道。
    “稀客啊,你竟然会给我打电话。”
    “哼,我不过是想问问某个没心的家伙,今天真的没有来送行?”
    “我来不来关你什么事。”
    “你不来,我就带晓星尘私奔呗。”
    “……”对方似乎停了一瞬,电话那头突然传来一声轻笑,“你不会。”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    “因为你是老太婆啊。”
    闻言,纱萝的脚步穆然停下,先前在晓星尘公寓楼下薛洋说过的话再一次浮上心头,她下意识握紧了手中的手机,
    “薛洋,你……”
    “什么?”
    “……不,没什么,”纱萝说着,终是咬了一下下唇,叹了口气,却是垂手挂断了电话。
    另一边,薛洋挑眉,看着被挂断的电话,道了一声神经病,就将手机放回兜内,拉了拉头顶的帽子,双手插兜,抬脚从侧门离开了候机大厅。
    外面的风有些大,薛洋不觉抬手拉了拉自己的帽子,防止被风吹开,阳光下,那中指之上便折射着银光,一枚雕琢简单的银戒,便安静的佩戴在他的中指之上*,随着他将手重新放入口袋之中,那一丝银光便悄然消逝,却只是暂时沉寂,待下一次阳光来临,定会重新展现其光芒。

*男性中指带戒指表示恋爱中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※这一章共9115字,再次爆肝,容我瘫会……

※写完这一章让我深有感触,我想写的东西太多了,想表达的东西太多了,以及我后天开学……所以……我不想这么赶着码完最后两章,那样不仅很累还写不好,所以我决定……等高考回来后,再写最后两章和番外,那时我有完全充足且自由的时间让我去更好的斟酌其中的感情,不至于给人一种匆匆完结(俗称烂尾)的感觉,所以……在这里和大家说声抱歉,我又一次没有打破我的flag。

※大家,6月10日后见!以及!真的请不要取关啊啊!(抱住大腿痛哭)

※还有!请支持我和橙子的第二首歌《入世》!曲宣在隔壁(〃'▽'〃)

评论(12)

热度(155)